中学女生争校园"老大" 广场上打群架

2011-01-17 14: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她们本来是天真烂漫的中学生,但却像江湖人物为争“老大”而纠集同学于广场混战。最让人痛心的是,公安民警介入后,组织混战的女孩还嬉皮笑脸地与民警开玩笑,丝毫不拿此事当回事。民警调查了解到,孩子的叛逆很大程度上与父母教育的缺位有关。

  她们本来是天真烂漫的中学生,但却像江湖人物为争“老大”而纠集同学于广场混战。最让人痛心的是,公安民警介入后,组织混战的女孩还嬉皮笑脸地与民警开玩笑,丝毫不拿此事当回事。民警调查了解到,孩子的叛逆很大程度上与父母教育的缺位有关。
  女“老大”网上互骂
  “面谈”时又成打群架
  2010年元旦刚过,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长清区某广场有学生在打群架。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参与斗殴的二十余名学生带到了派出所。经过耐心调查,民警发现群殴的原因竟然是带头打架的朱某与胡某欲争做学校的“老大”。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在2009年年末,胡某(女,15岁,某中学学生),在网上遇到朱某(女,15岁,某校学生)。朱某率先发难说,“听说你(胡某)自称学校‘老大’,还曾扬言要揍我,我可根本没把你这号人物放眼里”。
  对方如此挑衅,胡某很不服气,俩人就在网上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骂战。最后火药味越来越浓,双方就约定时间到长清某广场“面谈”。
  当日,朱某和胡某分别纠集了女学生数十名在某广场“详谈”。见面时,朱某与胡某话不投机,没说几句话就动了手。一同前来的同学看到这架势,为了“姐妹”义气,也是按捺不住,相互拉扯起来,你一推我一拽,你一拳我一脚,最后演变为数十人群殴,直到民警前来,双方人员仍在缠斗当中。
  经查,双方当事人均有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一名女生头被打破了,她的家长闻讯后也赶到了现场,一方面心疼孩子,一方面还忙着向民警求情,“孩子小不懂事,回去一定好好教育!”
  带头的女生不知反省
  竟然嬉皮笑脸开玩笑
  民警了解到,两名争“老大”的女生家长平常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其中一位的父母感情还不是很好。
  民警将二十多名学生带到派出所后,很多女孩都吓哭了。朱某却嬉皮笑脸地跟民警开玩笑,没有反省之意。后来,她的父亲来到派出所,看到女儿的样子,气得当着民警的面打了她两个耳光。
  “有好几个孩子在重点中学,成绩还很好,也就没有通知她们的学校。大多数学生都说自己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为了同学的情意才去帮忙。”新城派出所所长韩树银介绍说,这些学生中有不少寄住在学校,父母对她们的作为也不是很了解。
  鉴于参与斗殴的当事人均系13到15岁的未成年少女,民警立即通知了其监护人到场,本着教育为主、打击为辅的原则进行了处理。
  本报记者 李培乐

王琳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