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派出所所长: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2011-01-25 11: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们的派出所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今天上午,平阴派出所所长徐坤在做客所长在线节目时表示,派出所展开“假如我是一名来所办案的群众”换位思考活动,民警用精细化的警务模式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感动了群众,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

点击浏览下一张

1月25日,第十三期“所长在线”如期播出,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侯长峰到访谈现场与平阴派出所所长徐坤一起,向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及“所长在线”栏目策划工作人员赠送“福”字。(曹亮 摄影)

点击浏览下一张

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平阴县局平阴派出所所长徐坤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和读者互动交流。(曹亮 摄影)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平阴局平阴派出所所长徐坤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网友提问。(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1月25日,“所长在线”第十三期如期播出,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侯长峰到访谈现场一同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影)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 (记者 吴哲)“我们的派出所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今天上午,平阴派出所所长徐坤在做客所长在线节目时表示,派出所展开“假如我是一名来所办案的群众”换位思考活动,民警用精细化的警务模式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感动了群众,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

  精细化管理拉高工作效能

    平阴派出所在2010年县局的综合考评和执法办案的综合考评中,都名列派出所序列的第一名。谈起先进的工作经验,徐坤介绍说,精细化管理是派出所借助一些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的经验而进行的一项积极探索。派出所制定了16大项、156小项的警务工作规范,对全所民警的日常行为规范、指导任务都做了详细规定,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
    而在不断的摸索中,派出所狠抓管理手段上的精细化,通过把任务目标量化、工作方式的标准化和工作手段的信息化,来解决民警“怎么干”的问题。科学、精细的考评机制,严格地规范奖惩,也极大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全警全时空”杜绝治安死角

    由于所里人员少,如何以现有的配置把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做到最好,一直是平阴派出所努力的方向。徐坤说,我们努力锻炼自己一警多用、一警多能的能力,加速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的新型警务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每一名民警都将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对全县范围内发生的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案件,具有发现、控制、查处或者移交相应责任主体的权力。

  加大调解力度 为民排忧解难

    徐坤介绍说,“三全调解”是县局为了化解社会矛盾,而对民间纠纷采取的全员调解、全程调解、全案调解工作。在2010年的工作中,借助三全调解,派出所成功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而在这些纠纷的调解中,派出所灵活创新创新以实现社区邻里和谐,一年中调节的轻微治安案件纠纷就达到了35起。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