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兵:精细管理延伸警务让老百姓"事儿好办"

2011-02-22 13: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微笑服务,笑没笑不管用,关键是看事儿办没办。”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所长肖文兵做客本网与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联合推出的“所长在线”栏目,他说,派出所工作重点是做好群众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是从民警本职工作入手,精细管理、延伸社区警务,让老百姓“进门容易,事儿好办。”

大众网视频图文直播“所长在线”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所长肖文兵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222(记者 曹亮)“微笑服务,笑没笑不管用,关键是看事儿办没办。”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所长肖文兵做客本网与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联合推出的“所长在线”栏目,他说,派出所工作重点是做好群众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是从民警本职工作入手,精细管理、延伸社区警务,让老百姓“进门容易,事儿好办。”

 

  精细化管理:小细节牵出陈年案件

 

  走进科院路派出所,记者发现500多平米的派出所除去接待服务区、办案区、生活区,仅剩下的办公区还不到100平米,而平均到所里37名民警身上却只有3平米。就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却窗明几净、井井有条。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市局局长刘杰曾先后到派出所视察,给予高度评价。全国各地40余批次参观交流人员先后到科院路派出所参观交流该所执法规范化建设经验。对此,派出所所长肖文兵则说,这都是精细化管理的功劳。

  “我们的精细化管理包括方方面面,连小的细节都不放过,比如要求人走桌清、人走椅子归位、抹布整齐摆放等等。”一开始民警很不习惯,肖文兵也不批评,他如果看见有的窗台上抹布没有放整齐,就默默将抹布叠好。一次,两次,民警自己也不好意思了,渐渐地,所里一切都井井有条了。

  平常工作生活中注重细节了,办案也就得心应手。肖文兵所长讲述了这样一个案例:20103月中旬的一天,科院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青年在山东师范大学内被人打了。肖文兵所长和王东火速赶往现场。王东核实报警人身份后,突然掏出手铐戴在了男青年的手上。这戏剧性的一幕,把在场的肖所长惊呆了,王东笑嘻嘻地对报警人说:“孙某某,我找了你一年多了!”

  原来,王东的脑子里清晰地记着孙某某的身份证号,当时一看身份证就认定了对方是两年前盗窃电脑的嫌疑人。据孙某某交代,自己近两年来一直无业,多次冒充学生到大学宿舍内盗窃贵重物品。随后,民警从他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了嫌疑人此前盗窃的手提电脑及其他贵重物品。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