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辞职后 回头就去偷单位保险柜

2011-03-14 16: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他曾经看管过财务室,对情况很了解,可他哪里知道,在保险柜附近其实早已安装上了一个红外线的摄像头。2010年2月2日9时,匡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居然之家槐荫店财务室被人撬门入室,保险柜里13000余元现金和票据一宗被盗。
偷保险柜嫌疑人。警方供片
  他曾经看管过财务室,对情况很了解,可他哪里知道,在保险柜附近其实早已安装上了一个红外线的摄像头。
  2010年2月2日9时,匡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居然之家槐荫店财务室被人撬门入室,保险柜里13000余元现金和票据一宗被盗。
  接警后所长李贵刚迅速组织民警与刑警大队侦查员开展现场勘察、走访调查等工作。根据现场勘察、作案手段和调取监控录像综合分析,断定犯罪嫌疑人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环境比较熟悉。据此,民警从居然之家内部入手,对居然之家在职人员及曾经在居然之家从业的人员逐一进行摸排。
  最后,办案人员将嫌疑人锁定在一名曾在居然之家干保安的名叫王某某的人身上。王某某自离开居然之家后,没有再到居然之家来过,而在案发当天中午突然在现场周围出现,他的体貌特征和穿着与监控内的犯罪嫌疑人特征极为相似,且案发后下落不明。据此,办案民警确认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李贵刚所长亲自部署实施抓捕王某某的工作,组织民警摸排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落脚点。民警经两天两夜的蹲守,于2010年2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王某某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如实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据王某某交代,他曾经看管过财务室,对财务室的情况很了解,并断定摄像头在黑暗的环境下不会拍下他,可他哪里知道,在保险柜附近其实早已安装上了一个红外线的摄像头,也正是这个摄像头起了重大而关键的作用。    (记者 李培乐)
王琳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