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娱乐场所监管无缝覆盖 铲除毒品犯罪

2011-04-06 12: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所长李群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所长李群做客“所长在线”回答网友读者的提问。(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记者 曹亮)“今年2月份,解放路派出所辖区在一娱乐场所抓获7名吸毒违法人员,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仅有19岁。”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所长李群做客“所长在线”利用全媒体介绍辖区治安情况谈到“黄赌毒”系列案件时令人触目惊心。他介绍,仅2010年,解放路派出所就抓获了吸毒贩毒违法犯罪分子70人。面对娱乐场所众多的解放路派出所辖区,解放路派出所成立现行、稽查队伍,利用监控网络建立起了立体治安模式,对赖以滋生、泛滥的涉毒案件给以有力打击铲除。

  解放路派出所所长李群做客第二十期“所长在线”时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案件:今年2月,辖区一娱乐场所抓获一伙吸食毒品的违法人员,共7人,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仅有19岁,其中有两人是刚毕业的学生。通过审查,他们多次吸食毒品,已经吸毒成瘾,有的没有经济收入就到处借钱,甚至盗窃朋友的钱物。最初,他们只是对吸食毒品好奇,逐渐上瘾,几天不吸就精神萎靡不振,当我们拘留他们以后,他们都后悔不已,家长们得知后也痛心疾首。

  这个案件的涉毒人员如此年轻令人叹息。针对毒品的滋生、蔓延,解放路派出所根据济南市公安局自去年开展的“净风行动”,结合辖区自身特点,对辖区的娱乐场所加强了监管,基本做到了监管无缝覆盖。

  李群所长介绍说,自2009年以来,解放路派出所结合我所辖区娱乐场所比较多以及警情较多的特点,所里成立了专门的现行组,对辖区的场所进行规范管理的同时,增加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另外,针对娱乐场所的的管理,派出所成立了稽查队,定期对娱乐场所的从业人员、场所的硬件建设和消防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和暗访,对存在隐患的予以限期整改,对限期不整改和存在违法问题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其次,派出所定期召开娱乐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培训会,使他们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黄赌毒问题的出现。另一方面,派出所还要求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所有娱乐场所并和公安机关联网。

  李群说,“去年,解放路派出所共抓获吸毒贩毒违法犯罪分子70人。”今年以来,通过有效的无缝监管,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收效明显。

陈凤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