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喝酒"喝"出矛盾 一人被砍致死

2011-05-16 18:4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东关大街派出所 持刀砍人
[提要]   2011年3月20日22时许,东关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路边有人持刀砍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案发地点位于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路西侧,受害人已经被送往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醉酒的齐某电话约同样处于醉酒状态的高某到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见面“练练”。二人见面后,话不投机,就动起了手。
  2011年3月20日22时许,东关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路边有人持刀砍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案发地点位于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路西侧,受害人已经被送往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出警民警根据报警情况,马上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在现场负责走访寻找现场证人;一路到医院了解受害人伤情。到医院后民警了解到,受害人齐某(男,1978年出生),因被人持刀伤害造成颅骨骨折,胸部、胳膊多处刀伤,正在医院救治,随时有生命危险。
  案情重大!东关大街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分局领导和刑警大队通报案情。当天23时,刑警和派出所民警组成联合破案组。办案民警经过缜密调查,很快查明了嫌疑人高某(男,1985年出生)身份。同时,齐某被砍的经过也逐渐清晰。原来,3月20日晚,家住天桥区柳行小区的王某为其母亲过生日,受害人齐某、嫌疑人高某作为王某的朋友应邀参加该生日聚会。席间,齐某多次找高某喝酒,并对高某的女朋友不太规矩,高某因此很不满,二人当时在饭店内就发生争执厮打。
  聚会散去后,醉酒的齐某对此事仍然耿耿于怀,电话约高某到历下区海晏门南口见面“练练”。同样处于醉酒状态的高某亦不服气,在家里拿了菜刀到海晏门南口赴约。二人见面后,话不投机,就动起了手,高某手持菜刀朝齐某头部、躯干等部位挥刀就砍,直至将齐某砍倒在地上,见齐某无反抗能力后逃离现场。
  3月21日下午3时,办案民警接到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通知,受害人齐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根据案情由刑警一中队、机动中队、派出所在内的十五人组成了专案组,并将该案确定为3·20故意伤害致死案。
  随后,办案民警围绕嫌疑人高某的生活习惯、家人、朋友等立即深入展开工作。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调查,了解到嫌疑人高某的一些家庭情况,从教育、挽救的角度,做通高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力争在高某与其家人联系时,劝说他投案自首。
  3月26日上午9时,嫌疑人高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东关大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交代了故意伤害齐某的全部事实。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