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女士夏季乘公交“防狼”有高招

2011-06-01 15:5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交 防扒窃 防狼 所长在线
[提要]   防扒窃、抓现行,逮色狼,这些都是公交分局民警的职责。夏日临近,在公交车上怎样防狼猥亵滋扰?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三派出所所长靳磊做客 “所长在线”时,为乘车女士防狼支招。

点击浏览下一张

靳所长介绍辖区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三派出所所长靳磊做客 “所长在线”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曹亮) 防扒窃、抓现行,逮色狼,这些都是公交分局民警的职责。夏日临近,在公交车上怎样防狼猥亵滋扰?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三派出所所长靳磊做客 “所长在线”时,为乘车女士防狼支招。

  色狼步步紧逼 三招化险为夷

  天气逐渐热起来了,身处都市的时尚MM们出行时穿的装备也在减少,这让平时不易外露的色狼们也开始躁动。乘车 女士遇到这种猥亵滋扰情况怎么办?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所长靳磊提醒女性乘客夏天乘坐公交车所要注意的事项时说: “首先,要注意选择好出行的时间、线路,尽量避开乘车的高峰期”。
  “其次,乘坐公交要尽量避开上车门、下车门位置”,而乘车姿势和位置同样重要,靳磊分析说:“如果在车上站 着,拉着扶手的时候,眼睛一般习惯性地往车外看,这个习惯要尽量改变。如果面向车前,这样会使本人与前面乘客隔 开了距离,这样可以保证本人的身前和侧面的安全。受到滋扰也会有一个回旋的余地”。
  如果正受到色狼的滋扰怎么办?靳磊说:“在你感到威胁的时候,可以考虑利用车辆起步刹车的惯性和车辆行驶的晃动,使身体有意识的向嫌疑人的方向使劲倾斜,很容易将他撞开一定距离,这对嫌疑人也是一个警告。如果嫌疑人在你身后,可以用鞋踩他的脚,让他打消继续实施侵害行为的念头。”如果确实是人太多了,你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化解, 比如我们女性乘客一般会带着一个包,你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假装拿出包找出来,你可以说有东西找不到了,你这样可以 吸引同车乘客的注意,使他无法继续实施犯罪。

  受到骚扰快报警 留取旁证最重要

  “处理公交车上的流氓滋扰案件主要的难点就是取证难。”比如,有的嫌疑人被带到派出所后,一口咬定车上人多 ,自己“没有骚扰她”,只是不小心“碰”了对方。因为公交车相对来说又是一个特定的环境,人员比较集中,嫌疑人实施的猥亵行为又是非常隐蔽,不可能大张旗鼓的进行。而且在实施骚扰的时候往往只有被害人能感觉到,所以说取证非常困难。靳磊说,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旁证来支持。
  根据《治安管 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 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靳磊提醒说:“美女们应该有足够的防范意识。遇到滋扰快报警,只要证据确凿,对这类案件我们 将依法严惩。”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