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青年公交车上猥亵女乘客 市民拨打110

2011-06-01 09: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提要] 夏日市民穿着衣物大多轻薄,钱物容易外露,这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所以首先想提醒市民朋友,当携带大额现金出行时一定要选择客流量不大的交通工具,或者找个人陪同乘坐出租车出行。
  靳所长提醒:夏日市民穿着衣物大多轻薄,钱物容易外露,这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所以首先想提醒市民朋友,当携带大额现金出行时一定要选择客流量不大的交通工具,或者找个人陪同乘坐出租车出行。市民乘车时,大额钞票与零钱应分开存放,可以专门带个零钱包,避免大额钱财“全数曝光”。如有人在身后故意推你上车或故意不让你上车,要尽量躲闪开,并警惕自己的衣兜或背包。

    男青年公交车上顶蹭猥亵女乘客 勇敢市民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这名嫌疑人看到这名女乘客没有声张,一下子胆子变大,居然继续去骚扰其他女乘客。最终有一位勇敢的刘女士拿起电话拨打了110,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抓获。

  2010年8月23日傍晚,在41路公交车上,由于当时是乘车的高峰期,车上乘客很多,很多人都挤在了狭窄的车厢里。
  这时,有一名男青年先后对多名女乘客进行猥亵流氓活动。事后审查得知,被他猥亵的第一名女乘客,在嫌疑人对其身体进行顶蹭时,感到既恶心又害怕,但碍于面子,没敢出声,只好挤到司机旁边,避开了他的骚扰。
  这名嫌疑人看到这名女乘客没有声张,一下子胆子变大,居然继续去骚扰其他女乘客。最终有一位勇敢的刘女士拿起电话拨打了110,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抓获。
  报警人刘女士说,她是在不经意间发现了这名嫌疑人猥亵另一名女孩,当时想要揭发他,但又担心拿不出有力证据,车上的另一名乘客对她说也看到这个情况了,刘女士才拨打了110报警。这个嫌疑人一看群众报警想下车逃走,被车上的乘客合力拦截,嫌疑人最终被依法进行了处罚。

  靳所长提醒:公交分局警方从历年发生的公交车猥亵案件警情分析发现,当最高温度在18℃以下时,猥亵发案数总体很低;气温在18℃到27℃之间时,发案数的平均增幅较大;气温达到28℃时,发案数达到最高峰;气温超过33℃以后,发案数也不多。
  为什么夏天的公交车猥亵案比较多呢?一个潜在的心理因素是,由于天气闷热,人比较易躁易冲动;再加上女性衣着暴露单薄,容易诱导性侵害的发生;而且在眼下这个季节,气温陡然升高,公交车上的猥亵案件也逐步增多,进入高发季节。对待公交车上的性骚扰,女性朋友要学会保护自己,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找几个目击的乘客做证人。

 

陈凤祁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