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传忠:流动警务"全时通" "交通要道"保平安

2011-06-14 13:1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归德派出所 所长 徐传忠 大众网 所长在线
[提要] 今天上午,长清分局归德派出所所长徐传忠做客“所长在线”栏目。归德派出所辖区北接城区、南靠孝里镇、东依五峰山、西临黄河,与齐河、东阿相邻,济菏高速、220国道、104省道、济平路、南水北调五条交通线贯穿南北。归德派出所在各大交通要道进行巡逻守候,打击了不少犯罪团伙。

归德派出所所长徐传忠做客“所长在线”与广大网友交流

归德派出所所长徐传忠做客“所长在线”

    大众网济南614(记者隋乔)今天上午,长清分局归德派出所所长徐传忠做客“所长在线”栏目。归德派出所辖区北接城区、南靠孝里镇、东依五峰山、西临黄河,与齐河、东阿相邻,济菏高速、220国道、104省道、济平路、南水北调五条交通线贯穿南北。归德派出所在各大交通要道进行巡逻守候,打击了不少犯罪团伙。

打掉轮胎盗窃团伙,保司机旅客安全

20111月份以来,辖区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连续发生多起大货车备胎被盗案,涉案价值10余万元。案件的频发发生严重影响了服务区的正常经营秩序和过往旅客的安全感,社会影响恶劣。为此,归德派出所及时组织警力联合服务区安保人员开展了24小时的巡逻守候,通过巡逻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犯罪活动的时间规律和犯罪特点。随后,在分局领导的关注下,归德派出所与刑警三中队迅速组成了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组根据发现的犯罪嫌疑车辆,通过调取沿线监控录像、分析高危人群众等方法,综合运用技术侦查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在临沂苍山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龙、赵某、张某平。三名嫌疑人供述:为盗窃大货车轮胎,专门购买了面包车,今年1月份以来,该团伙沿京沪、京福、日东、济广、日兰高速,流窜至济宁、临沂、济南等地,盗窃停放在服务区内的大货车备胎达百余起,涉案价值三十余万元。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抓获拦路抢劫团伙,保浮桥枢纽通畅

20103月份以来,归德镇南水北调沿线,在通往黄河浮桥的路上发生两起拦路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持刀、斧、手枪、电棍等工作具抢劫大货车,性质非常的恶劣,类似的案件发生在长清区的孝里镇两起。归德派出所专案组通过分析,自20103月份以来,在长清区、平阴县、东阿县发生了同类案件11起,通过各种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归德派出所在平阴和东营警方的配合下,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在审讯时,民警发现都是狱友,出狱后不改过自新,继续疯狂作案。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同时,还缴获左轮手枪一把,子弹若干,有效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全时流动警务延伸,保村村路路平安

    归德派出所贯彻市局将全时流动警务向农村延伸的要求,在案件的易发时段和地段开展全时流动警务,在案件高发时,派出所将警力分成两部分,由所领导带队对案件易发的地段进行巡逻守候。一名干了几十年的老支部书记晚上见到徐所长带队巡逻时,动情地说:“我见过巡逻的,可没见过这么认真巡逻的。”归德镇作为农业大镇,辖区有大量的用于家排灌溉的变压器,一时在野外的变压器屡遭犯罪分子的黑手。派出所及时推广了经济实用的变压器防盗报警器。一旦,犯罪嫌疑人侵入,电工的家中就会报警,派出所联合出警,有效杜绝了变压器被盗案件的发生。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