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花居然抢劫女大学生 被抓后悔万分

2011-06-21 09: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大学生 手机
[提要]   “把钱拿出来!”听到这里,两人吓傻了,一名女子就说,“我们是穷学生,身上只有20元!”说着掏出那20元递了上去。“有手机吗?把手机给我!”两名女大学生太害怕了,只好乖乖地拿出了手机。
  “把钱拿出来!”听到这里,两人吓傻了,一名女子就说,“我们是穷学生,身上只有20元!”说着掏出那20元递了上去。“有手机吗?把手机给我!”
  2010年1月28日晚10:40,大明湖新景区里游人已经不多了,但是,有两位女大学生依然没有离去,两人陶醉于大明湖新景区的风光,想在人少的时候好好体味一下城中湖的风采。
    她们夜游大明湖
男子持刀挡住了去路

  她们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百花桥,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有人。这时突然一名男子迅速地从她们身后冲上来,一下子挡在了二人的前面,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两人就看到了一把明晃晃的匕首。
  “把钱拿出来!”听到这里,两人吓傻了,一名女子就说,“我们是穷学生,身上只有20元!”说着掏出那20元递了上去。“有手机吗?把手机给我!”两名女大学生太害怕了,只好乖乖地拿出了手机。在递手机的时候,一名女大学生鼓起了勇气,“能不能把里面的卡给我,里面有我的很多联系人!”男子二话没说,就把手机卡递给了被抢的女生,然后他往西狂奔而逃。幸运的是,两名女生身体上都没有受到伤害。
    重点排查周边嫌疑人
一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事后,两名女大学生赶紧报警。大明湖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男子早已经没有了踪影。虽然只是被抢手机一部、现金20元,但性质恶劣,这也是大明湖风景区开放后发生的第一起也是唯一一起抢劫案件。
  此案引起大明湖派出所的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案组,力求尽快破案。由于受害人当时过于惊吓,只是大体提供了抢劫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根据当时嫌疑人是徒步抢劫,判定很可能嫌疑人就住在大明湖新景区附近。于是,开始大量走访,并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派出所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当民警巡查到省府前街附近时,看到警方手中的嫌疑人照片截图,一房东说自己的房客跟嫌疑人非常像,估计95%是他。但租房的男子已经回家过年了,于是民警决定等年后嫌疑人回来的时候进行抓捕。
    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
过年没钱就想抢劫

  2010年3月1日晚11点多,抢劫嫌疑人回到了租住的房子里。警方获悉后,立刻赶往了现场,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此人25岁,姓闫,潍坊安丘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济南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就只好临时租住在省府前街附近。
  最后身上的钱也花完了,眼看就要过年了,他还想回家时给家人买点东西,不想让家人看到他如此狼狈。“但他毕竟没有钱,又怕自己面子上过不去,就跟着电视上学别人抢劫!”大明湖派出所副所长江波介绍说。抢劫成功后,闫某心里其实非常恐慌,被抓后他说,回家过年都没有心思。虽然闫某事后说自己非常后悔,可他却无法逃避法律的严惩。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