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庄派出所所长:“联席会”加强沟通理解

2011-07-12 14:1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家庄派出所 所长 高殿奎 所长在线
[提要] 今天上午,济南市党家庄派出所所长高殿奎做客“所长在线”栏目。党家庄派出所辖区属于城郊结合部,面积达有7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万多,常年暂住人口保持在5000人左右,是省城济南的西南重要门户。

所长在线直播现场

党家庄派出所所长高殿奎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姜洋)今天上午,济南市党家庄派出所所长高殿奎做客“所长在线”栏目。党家庄派出所辖区属于城郊结合部,面积达有7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万多,常年暂住人口保持在5000人左右,是省城济南的西南重要门户。

    提前做好预案 为高铁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谈到高铁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高所长说主要集中于三方面:一是盗窃施工物资,因为施工点长面广,施工线比较长,经常发生施工器材、施工物资被盗;二是搞手段抢工程的,为个人利益而采取别的手段抢干工程;三是辖区内群众对高铁建设产生的噪音、拆迁补偿不满等问题。
    高所长说,有一次高铁上特制的一块价值8000多元的设备,一晚上被盗了30多块。它的模具都是特制的,被盗以后要重新做,如果这么短时间内做不出模具会耽误工期。所里采取了很多措施,排查、调查,破获抓获了当地的四个村民。他们是晚上开车,趁施工人员睡觉的时候偷盗。抓住他们以后,施工单位非常感谢派出所,他们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破案了。
    针对常发生的三类案件,党家庄派出所一是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二是做好工作预案,抓“小”抓宣传,三是及时沟通。“高铁工作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影响面很大,我们的宣传工作做得很好,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高所长说。

    针对辖区特点开展“联席会” 让重点单位相互沟通
    高殿奎说,联席会的初衷,是由于当时辖区的状况比较复杂,治安情况比较差,辖区内公司影响比较大。以前会出现村民为了一些事,找企业的麻烦,这是派出所一直很头疼的事。当时分析了情况,辖区内不仅有山水、重汽,还有一些学校,如三中、大学,还有中小型物流企业。他们都比较分散,各干各的,出现问题也不相互沟通,也不跟所里沟通。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推出了一个“联席会”,固定每月27号重点单位参加,对企业工作漏洞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通过这种方式把企业沟通好。
    对“联席会”取得的成效,高所长说,通过联席会,派出所和企业的沟通相当顺利,像派出所需要企业配合的工作,有时候警力少忙不过来,派出所通过和企业保卫队长联系,企业马上会配合,沟通很顺畅。
    “有群众反映某生活区内开了很多黑网吧,没有手续,也没有防护措施,安全隐患非常大,也使住户的休息得不到保障。他们提出以后,我们通过跟工商、文化部门的沟通,采取了联合行动,取缔了九家非法网吧,把这个事彻底根除了。”

    明信片当名片 社区民警点对点管理
    高所长说,有时候群众有一些小纠纷、小矛盾,就会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出警,浪费了很多警力。后来经过统计辖区内总共是1万2千多户,派出所把各户分成了几个社区,划片管理。所里统一制作了社区民警的明信片,上面有手机号、电话、QQ号,这些名片发给辖区群众,有针对性的选一些户寄给他们。高殿奎介绍说,明信片上把所里的理念也都印上了,群众们收到东西一看是派出所的,他们印象就会比较深刻,比起派发宣传单来说更有效果,同时也是一个好的创意。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