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炮声隆隆 有人偷用炸药开采山体

2011-07-12 08:5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家庄派出所 噪音扰民 非法开山
[提要]   2010年5月,党家庄办事处不少居民睡梦中经常听到隆隆的爆炸声,这不但让他们睡不好觉,而且很担心碎石飞进家里。于是,村民们找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协调一下相关部门,减少噪音扰民,如果有人非法开山,一定要严肃打击。
民警抓获嫌疑人并缴获炸药一千余斤,电雷管30余枚。警方供片
  2010年5月,党家庄办事处不少居民睡梦中经常听到隆隆的爆炸声,这不但让他们睡不好觉,而且很担心碎石飞进家里。于是,村民们找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协调一下相关部门,减少噪音扰民,如果有人非法开山,一定要严肃打击。
  接到举报后,派出所领导组织民警到举报地点附近地点实地检查。通过几天的摸排,民警得到了重要线索,在岳而庄山后的山场有人私自放炮。于是,民警立即上山进行搜寻,发现确实有钻眼放炮的痕迹。为了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员,派出所积极寻找对策,搜集证据。
  经过昼夜侦查,摸排走访,民警对炸药的来源、爆破人员的身份等主要问题逐渐了如指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7月13日接到情报线索:在7月14日上午岳而庄后山的山场将要放炮。所内立即组织十余名警力组成了抓捕小组,制定了方案。 
  7月14日上午,在周密的计划下,民警将正在往炮眼内放炸药的五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炸药一千余斤,电雷管30余枚,起爆器一台,导火索30余米,并在山场办公室将山场老板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自己非法制造炸药和购买雷管等爆炸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