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元钱买来“皈依证”假和尚骗人

2011-07-18 17:0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少林寺 和尚 发功治病 不法商贩
[提要]   少林寺的和尚是不是真会发功治病?他们熬制的膏药是不是真能包治百病?佛门之外的人总觉得他们很神秘,有些不法商贩正好利用人们的这种神秘感来行骗,这不,在历城区发生了一起假和尚骗人案。
  少林寺的和尚是不是真会发功治病?他们熬制的膏药是不是真能包治百病?佛门之外的人总觉得他们很神秘,有些不法商贩正好利用人们的这种神秘感来行骗,这不,在历城区发生了一起假和尚骗人案。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1年5月5日,下午2点左右,阮女士向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报警称:“我在水屯路新白鹤市场一家五金店里被一个和尚骗了200块钱。”接到报警后,北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始根据阮女士提供的线索进行侦查。
  “今天下午2点多,有一个和尚拿着膏药,还穿着僧服来到我的店里,到了店里他先给了我老公一张武林风的宣传单,让我们去黄台市场看演出!”阮女士回忆说。接着和尚称他还学过医,说着就要给阮女士的丈夫把脉,把完脉后说阮女士的丈夫“肾不好,需要用点药。”然后,还要让阮女士的丈夫站起来并且开始“发功”给其治病,“发功”完毕还拿出几贴膏药,一边往阮女士老公身上贴,一边拿出一张嵩山少林寺的膏药价格表给阮女士说:“不用贴贵的,用一张90元的就可以。”
  最后,他一共给阮女士的老公贴了6贴膏药,“不多要了,就给500块钱吧。”“什么?就6贴膏药还要500块钱,也太贵了吧,这不讹人嘛!”阮女士生气地说,最后为了赶紧了事,阮女士给了他200块钱。
  事后阮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像是被骗了,遂向北园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走访侦查,在北园派出所杨庄警务室门口找到假和尚刘某,并在警务室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其抓获。
  经审查,刘某是河南省宝丰县人,不是真正的和尚,他的“皈依证”也是在河南老家花5元钱在地摊上买的,僧服是在河南的一个小寺庙里买的,膏药也是自己在河南老家熬制的,假扮和尚就是为了骗钱的。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