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查获无证驾驶人员114人

2011-08-16 09: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道 收费处 治安检查站
[提要]   长清区公安分局张夏治安检查站位于104国道张夏金家收费处。张夏治安检查站连接济南与泰安,地理位置特殊。现在的张夏治安检查站在群众眼中是一个方便大家的“服务站”,而在同行眼中则是能查获各类线索的“检查站”,在违法犯罪嫌疑人眼中则是无法逃脱的“堵截站”!
检查站民警值班。警方供片
  长清区公安分局张夏治安检查站位于104国道张夏金家收费处。张夏治安检查站连接济南与泰安,地理位置特殊。现在的张夏治安检查站在群众眼中是一个方便大家的“服务站”,而在同行眼中则是能查获各类线索的“检查站”,在违法犯罪嫌疑人眼中则是无法逃脱的“堵截站”!
  作为治安检查站,张夏派出所值班民警始终坚持每天对过往检查站的可疑车辆进行盘查。近期,长清及济南多发“两抢”案件,而“两抢”案件的主要作案手段多为单人或两人,驾驶一辆二轮无牌摩托车沿街行驶抢夺。针对此类案件的频发,张夏派出所加大盘查力度,严厉打击街面“两抢”及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自2010年以来,张夏治安检查站共检查过往车辆五千余辆,联合交警张夏中队查获无证驾驶人员114人,有效遏制了街面“两抢”案件的发案率,自2011年以来张夏辖区内未发生一起街面“两抢”案件。
  同时,该治安检查站还有服务功能。2011年5月9日上午8时许,张夏派出所民警在治安检查站附近发现一名神情恍惚、衣服凌乱的老人坐在104国道路边。民警随即下车询问,该男子称叫杨全营(男,45岁,泰安市人),三天前步行去泰安市区买东西时迷路,走了三天三夜走到了此处。经过网上比对,确定该男子的家庭住址,并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今年以来,张夏派出所共救助各类受困群众40余名。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