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潜逃改变身份组暴力讨薪集团

2011-09-05 21:3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讨债公司 高额利润 侦破 王舍人庄派出所
[提要]   雷某自今年5月份以来,通过网上招聘,联络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讨债公司。之后以雷某为首的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四处揽活,专门帮别人要账,得逞后从中收取高额利润。刑警大队、王舍人庄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全力解救受害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片
  雷某自今年5月份以来,通过网上招聘,联络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讨债公司。之后以雷某为首的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四处揽活,专门帮别人要账,得逞后从中收取高额利润。

  2011年6月15日上午,吕某美报警,称其丈夫刘某涛(男,60岁,王舍人办事处郭家村人)因欠他人债务于14日22时许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走至今未归。在详细询问报案人的基础上,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暴力讨债引发的恶性案件。刑警大队、王舍人庄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全力解救受害人。
  案发第二天,专案民警通过受害人刘某涛与其家人联系得知,刘某涛准备从山西运一车煤,然后将煤卖掉后还钱,并确定其正在高新区孙村办事处白谷堆村附近的一个煤场内,可能已被人控制。获悉后,专案组迅速出击,在白谷堆村附近一煤场内当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闫某勇(男,32岁,泰安人)、周某勇(男,23岁,泰安人)、于某宝(男,28岁,泰安人),并成功将受害人刘某涛解救。
  经审查得知:将受害人刘某涛强行带走的是以雷某(男,29岁,湖北人)为首的讨债公司,成员10余名。经查证,雷某乃是2004年12月份伙同他人在河南漯河抢劫杀人的逃犯,作案后变化十余种身份一直潜逃近7年,反侦察意识和能力相当强。
  6月22日,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获悉雷某等人正在淄博一带活动。6月23日,专案组获悉雷某等人从淄博赶回济南,最终专案组民警在化纤厂路南头,当场查获雷某等人乘坐的商务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张某超、黄某、秦某红、董某岗、苑某祥、牛某刚(移交历下分局)等七人。
  通过进一步审查查明,雷某自今年5月份以来,通过网上招聘,联络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讨债公司,并对公司成员进行了详细分工,制定了严密的联系及管理方法。之后以雷某为首的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四处揽活,专门帮别人要账,得逞后从中收取高额利润。
  其间,雷某等10余人帮人要债7次,涉及济南市多个区县。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