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地处三地交界派出所的“破案专家”

2011-10-11 14:2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孝里派出所 所长 张华
[提要]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此,孝里派出所采取了打击为主的管控措施,“只要犯罪分子来了,就不让他走”是所长张华的口头禅。因为破案率高,打击处理了一大批犯罪分子,张华所长还赢得了“破案专家”的称号。

孝里派出所所长张华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韦辉)孝里镇位于长清区西南部,紧挨着黄河,河西是齐河、东阿,南与平阴、肥城交界,是“济南—泰安—聊城”三角区的中心。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此,孝里派出所采取了打击为主的管控措施,“只要犯罪分子来了,就不让他走”是所长张华的口头禅。因为破案率高,打击处理了一大批犯罪分子,张华所长还赢得了“破案专家”的称号。

    严打流窜犯 保一方平安

    “今年我所逮捕了10名犯罪分子,其中8名是流窜作案”由于地处三市五县交界处,长清孝里派出所面临着复杂的治安形势,经常有周边犯罪分子到此作案。去年下半年,孝里卫生院连续发生4起摩托车被盗案件,结合前期已发生的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民警认为应该属于同一团伙作案。为此民警联系了周边的乡镇和县市区,把100多起同类案件串联起来,从盗窃团伙的蛛丝马迹中找到了破案线索,嫌疑人是从聊城过来的。   
    随后,民警远赴聊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分子抓获,这个盗窃团伙全部罗网。“从那以后,我们孝里再也没有发生盗窃摩托车的案子”张华所长对自己破获的这起案件颇为满意。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孝里辖区农村时常在大白天发生入户盗窃案件,有村民反映,骑着摩托车带着头盔的两名男子十分可疑。为此,民警在盗窃案发生的高峰时段也就是农村逢集的时候,到村里蹲守,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从抓住这伙犯罪分子之后,今年下半年,我们辖区基本上很少发案”张华说。

    针对辖区经常发生盗窃案、流窜犯的情况,孝里派出所采取了打防管控措施,尤其是在医院、乡镇主干道等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安装监控,“下一步我们准备把监控延伸到村庄,外地流窜犯再来到我们孝里,我们就能发现了”

    张华说,采取多种措施后,一旦外地犯罪分子到了孝里辖区,在路上有警察抓,到了单位和村庄,由巡逻人员抓。一旦作案逃跑了,要找到他家里。由于打击处理业绩突出,张华还赢得了一个“破案专家”的美誉。

    QQ微博全利用 为外出人员提供方便 
   张华说,孝里是一个农村乡镇,外出打工人员比较多,他们去的地方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还有出国打工的。截止到去年年底,孝里辖区有33户,近200人到外国打工。

    “辖区不可能天天发生重大案件”为村民服务也是农村派出所的工作重点。为此,孝里派出所通过公安服务在线、QQ、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公布联系方式,为群众受理二代证。
    据统计,今年以来,孝里派出所通过互联网制证、QQ等方式为外地务工群众办理二代证23个,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务工群众只要符合条件,不用亲自到现场,我们就可以为他们办理二代证,办完了还可以直接邮寄到外地”,孝里派出所的这一举措受到了外出务工群众的欢迎。

王琳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