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传武:处理纠纷不断 为百姓事再小也是大事

2011-10-18 12:5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大路科技市场 建筑新村派出所 所长
[提要]   每天,山大路科技市场都充斥着密集的人群,顾客们来来往往,挑拣着自己心仪的产品,然而密集的人群、庞大的用电量,都为治安以及消防埋下着巨大的隐患。今天上午,建筑新村派出所所长任传武做客“所长在线”栏目,为我们讲解维护辖区安全的点点滴滴。

建筑新村派出所所长任传武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韦辉 姜洋)每天,山大路科技市场都充斥着密集的人群,顾客们来来往往,挑拣着自己心仪的产品,然而密集的人群、庞大的用电量,都为治安以及消防埋下着巨大的隐患。今天上午,建筑新村派出所所长任传武做客“所长在线”栏目,为我们讲解维护辖区安全的点点滴滴。

    辖区内“六多”不怕烦,花大心思防火防纠纷  
    建筑新村派出所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156号,现有干警33人,辖区面积3.05平方公里,属于繁华商业贸易区。辖区内有解放路、山大路、山大南路、花园路四条主要干线。常住户口13361户、42157人,寄住人口1105户、4269人,暂住人口12112人;有山东省话剧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企事业单位67家;旅馆、招待所26家;金融网点19家,九小场所561家,有被誉为“山东中关村”的科技一条街,内有业户6000余家。辖区有“六多” 的特点。一是科技市场多,二是经营业户多,有6000余户;三是商业门头房多,有560余家;四是流动人口多,每天的客流量平均在20000余人次;五是治安纠纷多;六是警情多。
    “几千家业户集中在一起,并且都是用电的,如果管理不善是很大的火灾隐患。”任传武说,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除了在宣传与检查上下了很大工夫,民警们对电的控制也花了不少心思。
    “我们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对科技市场内部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督导落实,比如说有项管理规定,每天的下午六点拉闸断电,是不是真正落到了实处了,这都是我们督导落实的范围。每季度还要组织一次消防演练,主要是提醒广大业户增强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
    “纠纷多也是我们所里一个特点。”任传武说。“这些纠纷的警情大约占我们总警情四分之一,几乎每天都能遇见这种警情。”对大部分纠纷民警们只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帮助他们分析打架的危害性。 
     老民警出警无辜被打,但一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就是这样天天面对繁琐的警情,天天和群众打交道,天天做着普普通通的事情,”任传武感慨的说,在这一方面,民警们都受过很多委屈,甚至有无辜被打过的经历。
    任传武介绍说,今年8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建筑新村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称在山东国际饭店门口有两名醉汉闹事。当时所里的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两名醉汉当时正在互相谩骂,甚至已经动起手来了。
    民警就上前制止,劝他们不要这样,抓紧回家休息,他们非但不听,反而趁民警不备,其中的一个醉汉挥起拳头,朝出警民警刘培毅的脖子上狠狠地打了一拳。
    面对这样的情况,年近50岁的民警刘培毅始终保持克制的态度,做到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最后,两名醉汉被带到派出所调查处理,打人的醉汉也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拘留。令人想不到的是,殴打出警民警的这名醉汉竟然是一位大学讲师。
    “在排解纠纷时,通过我们仔细耐心的工作,很多当事人都各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还会帮他们计算打架成本,双方冷静下来了,事情也好解决了。”任志武对记者说,派出所每天面对的就是大大小小的事情,虽然没有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民警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平凡当中渗透着伟大,平凡当中也彰显着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平凡当中更蕴含着一颗真诚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赤诚之心。
    “总之一句话——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公安为人民。”虽然建筑新村派出所在辖区内做的好事数不清,但面对镜头,任传武在采访结束时只是淡淡地说了这一句话。

王琳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