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红眼没有赌本咋办?偷!

2011-10-18 09: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赌博 经济来源 盗窃
[提要]   嫌疑人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他还沉迷于赌博。赌输了,没有本钱,他就产生了盗窃念头。半年之内,他先后六次实施盗窃,最后的涉案总价值在十万余元。
    嫌疑人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他还沉迷于赌博。赌输了,没有本钱,他就产生了盗窃念头。半年之内,他先后六次实施盗窃,最后的涉案总价值在十万余元。

  2010年年底,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舜怡家园小区一业户报警,称他经营的公司夜间进了小偷,室内物品遭窃。此后,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其他业主报警,称遭遇小偷。
  接连接到报警后,建筑新村派出所任传武所长迅速召开案情分析会议,并安排民警开展工作,经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公司内夜间均无人留守,遂将此类案件串并。最后,确认在这个小区共发生盗窃案六起,涉案总价值十万多元。民警经过认真调查之后,针对嫌疑人的作案特点,联合小区保安一起不顾寒冷,坚持蹲点守候,加强在案发区域的巡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将再次携带作案工具准备实施盗窃的周姓犯罪嫌疑人抓获。
  后经审查,该嫌疑人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他还沉迷于赌博。赌输了,没有本钱,他就产生了盗窃念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到科技市场购买电子产品的时候,发现在舜怡家园小区开公司的大部分业户,夜间无员工留守。他觉着有机可乘,于是便采取白天踩点,晚上翻窗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公司偷窃。半年之内,他先后六次实施盗窃,并且前五次时间较为集中,还曾两次进入一家公司,最后的涉案总价值在十万余元。
  案件告破后,派出所以此案为例,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与辖区单位、居民一起分析研究此案发生的原因,从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加强防范宣传,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避免再出现类似的被盗现象,此举受到了辖区公司业户及其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