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宏森:清网行动连抓重犯 建"巾帼岗"守南大门

2011-11-22 17:0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七贤派出所 所长 所长在线 微访谈 巾帼文明岗
[提要]   今天上午,七贤派出所所长杜宏森带领派出所民警来到大众网“所长在线”微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杜宏森除了介绍派出所工作情况外,还对网友提出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其中令网友感兴趣的就是平时辖区内的治安状况与七贤派出所被市中区授予的“巾帼文明岗”。

大众网主持人代表网友向杜宏森提问

杜宏森和同事们讨论要回答网友的问题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记者 姜洋)清网缉捕战果连连,新生巾帼不让须眉。今天上午,七贤派出所所长杜宏森带领派出所民警来到大众网“所长在线”微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杜宏森除了介绍派出所工作情况外,还对网友提出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其中令网友感兴趣的就是平时辖区内的治安状况与七贤派出所被市中区授予的“巾帼文明岗”。
    七贤派出所地处济南的西南部,所内现有民警35人,辖区面积16.2平方公里,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平均每日接警量20余起。据杜宏森所长介绍,七贤派出所地处城郊结合部,是济南市的南大门,辖区内流动人口众多,属于典型的治安形势极为复杂的城郊派出所。“平时每日接警量达到20多起。民事纠纷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不少是刑事、治安案件。”杜宏森说。
    七贤派出所辖区内有个特点,就是网吧较多,不少网友很关心对网吧的管理问题。有位家长留言:“我家小孩经常偷偷去上网,我十分气愤,希望杜所长能管管这些网吧。”对此,杜宏森说,辖区内几十家网吧,确实是平时治安工作的一个重点。“网吧多了,流动人口也多,治安状况就更复杂了。有的黑心老板要想多赚钱,做一些违反规定的事情,我们就绝不让他再开下去。”
    随后,杜所长回答了这位家长:“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成年人禁止到网吧上网。我们将联合文化部门加强对网吧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未成年人加以教育劝导,对相关网吧给予严肃处理。请家长们放心!”
    在对七贤派出所进行介绍时,杜宏森列举了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其中一个就是市中区评选的“巾帼文明岗”。有位网友对这个荣誉非常好奇,就问到:“为啥是巾帼文明岗? 难道咱们派出所的女同志比较多么?”
    杜宏森解释说,其实所里35名民警中,只有6名女民警。“所里被评为‘巾帼文明岗’并不是因为女民警多,而是因为我们的女民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微笑服务贴近群众,深得老百姓的赞扬。”杜宏森说,“得到这个荣誉称号,也是对民警们辛勤工作做出了肯定,我们的辛劳老百姓与上级都看在了眼里,感觉非常欣慰!”
    “现阶段派出所的工作重点一部分集中在公安部发起的‘清网行动’中。”杜宏森介绍,“清网行动”是今年年初由公安部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全力缉捕上网逃犯的重大行动。七贤派出所的十名逃犯大多数属于故意杀人、重伤害、持刀抢劫等恶性案件,基数大、性质复杂,“清网行动”开展以来,七贤派出所追逃组先后出发到四川、黑龙江、青岛、临沂、济宁等地,目前十名逃犯已撤网八人,战果连连。
    “非常感谢大众网举办的微访谈,能让我们基层公安与群众贴的更近,非常切合我们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杜宏森说,“我们以后会更好的为辖区群众服务,同时也接受群众们的监督。”

王琳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