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明:身处长清山区内,过年民警都执勤

2011-11-29 16:1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双泉派出所 所长 朱小明 所长在线 微访谈
[提要]   今天上午,双泉派出所所长朱小明带领派出所民警来到大众网“所长在线”微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期间网友们对这个位处山区的基层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也被民警们扎根山区,服务百姓的毅力所打动。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主持人代表网友向朱小明提问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记者 马鑫)“我们辖区可以说是村村有山,村村靠山,基础条件较差,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派出所。”今天上午,双泉派出所所长朱小明带领派出所民警来到大众网“所长在线”微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期间网友们对这个位处山区的基层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也被民警们扎根山区,服务百姓的毅力所打动。

双泉派出所现有民警10名、工勤1名,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29625人,暂住人口245人,地处长清区的最南端,与泰安市相邻,共分为四个警务区,为北付、王庄、龙湾、双泉,辖区48个行政村。“我们辖区可以说是村村有山,村村靠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基础条件较差,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派出所。”朱小明介绍说。

有网友就提问:“我们的民警都是当地山区的居民吗?过年的候怎么安排,是不是也有民警无法回家过年啊?”对此,朱小明介绍说,因为地处山区,双泉派出所的条件比较艰苦,而且所里的民警都不是当地人,但是所里的民警同样要时时刻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期间,我们安排值班,维护春节的祥和稳定,这是必须的,值班民警自然也就回不了家了。”朱小明回答道。

除了日常的警务工作外,因为辖区内有许多涉爆场所,所以对爆炸物品的管理便成为这个山区派出所工作的另一特点。朱小明介绍说,双泉镇现有采石场16家,铁矿1家,均为涉爆单位。而且所有涉爆单位均按国家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证件齐全。

“从炸药的购买到最终的使用,以及现场爆破时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我们派出所都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监督管理,假设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带来的后果也都是不堪设想的。”朱小明举例说,就在去年的11月份,辖区内的某山场实施爆破后,爆破公司将四公斤炸药遗留在山上,未及时收回,后来被双泉派出所及时发现后联系回收,并也对管理不善爆破公司处以了相应警告和罚款。

通过一上午的接触中,记者从朱所长口中听到最多的四个字就是“扎根山区”。“我们所里的干警都很年轻,平均年龄才30岁,每个干警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守在所里,没法回家跟亲人团聚,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我们的工作不仅要做到保一方平安,还要做到让心在这里扎根才行。”朱小明对记者说。

    “公安工作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互动问答的最后,被问及在多年来的工作中,记忆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时,朱小明笑着在互动留言栏中回答道:“我们同心同德,扎身山区,共同奋战,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王琳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