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光红:“小派出所”却善破大案

2011-12-06 14:3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众网 微访谈 南辛庄派出所 所长 傅光红
[提要] 今天上午,在做客大众网微访谈时,南辛庄派出所所长傅光红说,派出所虽小近年来破获的案子可不小。“11.06”特大绑架案,“11、26”特大盗窃汽车案,以及近期发生的抛尸案等几个大案都是由南辛庄派出所破获。

点击浏览下一张

南辛庄派出所所长傅光红做客众众微博“微访谈”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韦辉)南辛庄派出所地处济南市西南部,辖区面积2.7平方公里,现有民警25人,可以说是个名符其实的“小派出所”。今天上午,在做客大众网微访谈时,南辛庄派出所所长傅光红说,派出所虽小近年来破获的案子可不小。“11.06”特大绑架案,“11、26”特大盗窃汽车案,以及近期发生的抛尸案等几个大案都是由南辛庄派出所破获。
     在微访谈开始前,南辛庄派出所所长傅光红发出了一条破案的微博:“河南打来的一个电话,牵出一桩绑架案。一次南辛庄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个从河南打来的电话,对方说他的家人在派出所辖区失踪了,有可能被绑架,请求帮助。”没想到这条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和追问。
    网名为“风轻云淡”的网友问,“是前几天在南辛庄发现的男尸那个不? 我就是在电视上看的有一两周了吧!”傅光红回复说:“绑架案和南辛庄发现的那个男尸案子不是一个案子,那个男尸尸源已经找到,嫌疑人已经抓获。谢谢您对我们的关注!”
    没想到一条回复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追问,大家把关注点由绑架案转到了抛尸案上来。其中一位网友写到:“我对南辛庄男尸案的破案过程很有兴趣,强烈要求所长给我们讲下!”傅光红说,这个案子已经破获,犯罪嫌疑人也被抓获,不过具体的破案过程要由公安宣传部门负责。
    在访谈中,傅光红说,近年来他们派出所破获了好几个大案件,除了11.06”特大绑架案和近期发生的抛尸案外,还有“6.25”入室抢劫案件和“11.26”特大盗窃汽车案都很有影响。这些案子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从小案件入手深入发掘,挖出了更多的犯罪事实。
    傅光红在微博中提到,由于工作性质很多民警隔三差五的就加班,因此也耽误了家庭的好多事。比如,母亲病了没人照料,孩子上学没人接送等等,有的还引起家属抱怨。对此,傅光红说,首先他会带领民警先把工作做好,等工作干的出色了,破获了大案后,他再到民警家里向家属们解释,“工作成绩有民警的功劳也离不开家属的支持!”傅光红说,充分肯定家属的付出,也就能得到家属的谅解了。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