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来济会网友被骗

2011-12-05 18: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男孩 网友
[提要] 手里仅剩的三元钱攥了很久,他终于来到了路边超市,用公话拨打了110……14岁滨州男孩达达(化名)应17岁网友之约来到济南,没想到“哥”除了带他上网,还教给他怎么用不同的钥匙打开别人的车子。

小男孩来济会网友被骗,仅剩的三元钱拨110



  手里仅剩的三元钱攥了很久,他终于来到了路边超市,用公话拨打了110……14岁滨州男孩达达(化名)应17岁网友之约来到济南,没想到“哥”除了带他上网,还教给他怎么用不同的钥匙打开别人的车子。趁他熟睡之际,17岁网友还将他随身携带的钱偷走。站在陌生的街头,“无依无靠”的感觉占据了达达的内心。

  网友“邀”他来济南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在南辛庄派出所见到了达达。达达告诉记者,他来自滨州,“平时与奶奶住在一起,爸爸是医院的保安,常常住在单位宿舍。母亲则从来没有见过。”

  达达说,大约两个月前,玩网游时他结识了一位网友。4月3日早上,他为了上网把上学用的电动车卖了500元钱。而当他把这事儿告诉了那位网友后,对方便邀请他来济南玩,还嘱咐他“路上少花点儿”。

  于是,达达坐着长途车来到济南,在济南大学西校区附近的网吧见到了“哥”。“我忘记他的网名了,也没问他的姓名,他说来到济南可以靠偷东西挣钱,不用再上学了。”达达说,“哥”今年17岁,有一串“万能钥匙”,上面有20多把钥匙,“他当着我的面,打开了别人自行车的锁,我很害怕,车子没敢推走……”

  “当天晚上我们去网吧玩通宵,我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口袋里少了50元钱,网友也不见踪影。”达达说,这两天他一直在第一次见面的网吧寻找“哥”,但是对方再也没有出现,也再没上线。昨天早上,他身上只剩3元钱,于是决定报警求助。

  父亲与儿子沟通不多

  昨天下午2点,达达的父亲、伯伯开车来到济南。孩子一看见父亲便很烦躁,不愿多说话。经过大家的劝说,达达终于同意回家了。

  达达的父亲说儿子3岁时,妻子因病去世。家里人觉得亏欠儿子,对他非常溺爱 ,几乎儿子要什么就买什么。发现儿子离家出走后,他们找遍了滨州的网吧,没有找到一点线索。

  “我还真不知道儿子从3年级就开始上网。平时与他沟通不够,他不愿和我说话。我也想管好孩子,可能教育方法不太得当。”孩子的父亲还表示,今年春节前后,他们才发现儿子迷恋上网。为了让儿子戒掉网瘾重返校园,他们磨破了嘴皮,还请了心理医生,但收效甚微。“平时工作忙,两三天才回家一次,儿子一般都由奶奶看管,以后我也要对孩子更关心一些。”


  专家

  观点

  “心理需要”不应由网友“赐予”

  听完了记者的讲述,山东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苗军英叹了一口气说道:“其实,孩子不仅仅有物质上的需要,还有心理需要,家长应该重视起来,我们不能过于埋怨孩子。”

  苗教授具体分析道,孩子之所以不愿意回家,是因为孩子从小没有了母亲,父亲和家人对他也很疼爱,但是对于孩子的关注还是少了,心理需要没有被满足。他之所以这样轻易地出来和网友见面,也是因为在网络世界里面,网友给了他尊重,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的心理需要。所以,家长在与孩子的交往中,应该尊重孩子,特别注意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而不是让网友来满足他们。

  小时新闻热线:96711111

  重大的、突发的、有趣的、新鲜的、温情的

  
  “死在济南,也不愿回家”

  曾多次见网友,委屈落泪却语出惊人

  “死在济南,也不愿回家”


  昨天上午在派出所,民警专门买来了鸡蛋灌饼、鸡蛋和豆腐脑,达达饿坏了,一番狼吞虎咽后,他打开了话匣子,并且多次委屈落泪。最令记者吃惊的是,这个14岁男孩有着明显的厌学倾向,而且时常语出惊人。而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到外地和网友见面了。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上网的?

  达达:小学三年级,那时候先是跟着同学去看,觉得挺有意思,后来就天天去了。

  记者:网上有什么好玩的,天天都去。

  达达:主要是游戏,梦幻西游、穿越火线……

  记者:钱从哪里弄的?

  达达:早餐的5元钱,我不吃早饭省出来了。我有上网卡,一个小时7毛5,上午玩完,我中午回家吃饭,下午再来玩。

  记者:这钱也不太够……

  达达:后来我还偷着卖家里的东西,煤气罐、书什么的,音响也卖了,卖给收废品的,50元。

  记者:经常出来见网友么?

  达达:恩。

  记者:多少次了?

  达达:(稍作思考)记不清楚了。

  记者:家里不管么?

  达达:我回去了,家里人和什么没发生一样。

  记者:说心里话,家人对你好么?

  达达:恩,疼我。

  记者:那你对家里哪里不满意?

  达达:(情绪激动,提高嗓音)非逼着我学习,让我做不愿做的事情。要是我是家长,我就按照孩子的爱好去培养。

  记者:你有什么兴趣爱好想让家里支持?

  达达:(沉默)……

  记者:那你不学习了,有什么打算?

  达达:(烦躁)走一步,算一步吧。

  记者:这次出来被骗了,委屈么?

  达达:(嘴唇颤抖,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扑簌扑簌往下掉)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记者:警察已经联系你的亲人了,很快就能回家了。

  达达:(哭叫)我不回家!要不就饿死在这里(济南),要不就去抢劫,或买药自杀!

  本组文/图 记者 梁赓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