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男子打来报警电话:我儿子被绑架

2011-12-05 18: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报案 绑架 杀人灭口 犯罪嫌疑人
[提要] 林某义(男,53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在老家打电话报案,称11月5日晚9点左右,其儿子林某瀛(男,28岁,河南省郑州市人,现暂住济南市槐荫区)打电话说被人绑架了,犯罪嫌疑人索要50万元赎金,要林某义将钱汇入指定银行卡,否则对方就要杀人灭口。

外省一男子打来报警电话 “我儿子被绑架,他们索要50万”

民警迅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幸亏处警及时,不然受害人就没命了

 

警方在宾馆里抓获嫌疑人。警方供片
  2010年11月6日下午4点,林某义(男,53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在老家打电话报案,称11月5日晚9点左右,其儿子林某瀛(男,28岁,河南省郑州市人,现暂住济南市槐荫区)打电话说被人绑架了,犯罪嫌疑人索要50万元赎金,要林某义将钱汇入指定银行卡,否则对方就要杀人灭口。
  接到报案后,南辛庄派出所领导立即将情况上报,随后,该所与刑警大队密切配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
  11月7日上午,专案组经过工作,初步确定张某(男,29岁,山东省东阿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8日下午4点,嫌疑人张某在聊城出现,在聊城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于当晚8点在聊城宾馆将张某抓获。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交待了结伙实施“11·06”特大绑架案并勒索受害人家属现金5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人质的藏匿地点和另外两名看押人质的犯罪嫌疑人的情况。
  随后,民警在绑架地点将两名看押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宫某(男,18岁,山东省乳山市人),刘某(男,16岁,山东省乳山市人)一举抓获,成功解救了已经奄奄一息的人质林某瀛。经审查,五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待了对受害人林某瀛实施绑架,勒索受害人家属50万元,并准备无论能否要到赎金,都将于晚上杀害林某瀛灭口的犯罪事实。至此,“11·06”特大绑架案历时55小时成功侦破。
  “亏了侦查处理及时,不然受害人的家人即使付了赎金,也一样会被杀害,真是太险了。”傅光红所长说。
  此后,南辛庄派出所相继破获“11·20”强奸案、“11·26”特大盗窃汽车案、“6·25”入室抢劫案等案件。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