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北京奥运
站内搜索:
永久的辉煌
2007-08-24 09:4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转眼之间,2008奥运会与我们只有一年的距离,希望届时我可以在“鸟巢”见证国人在运动场上书写永久的辉煌。依然记得雅典奥运会上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飞人刘翔的如风速度、女排姑娘的拼搏英姿、网球选手的爆冷获胜,更有那些体坛上的“常青树”在爱琴海滨书写了永久的辉煌。
  提起“常青树”,人们大都会想到瑞典的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我不记得老瓦拿过多少奖杯、金牌,也不知道他是何时成为一名乒乓球健将,我只知道,老瓦与中国男乒选手的对决已经经历20多年了。从蔡振华到刘国梁、孔令辉,到王励勤、马琳,再到王皓。2004年,他又以39岁的“高龄”到了雅典。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了。或许上天妒忌他的才华,不愿把最美好的结局留给老瓦,老瓦不幸地败给了柳承敏。在三、四名决赛中又不敌王励勤,以第四名的成绩,带着遗憾,离开了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我依然想把掌声送给他,或许若干年后,人们会忘记那些称雄一时的选手,但老瓦的名字,将会永远留在世界乒坛上,永不磨灭,毕竟没有几个人能够出色地在一项运动中称雄二十几年。
  在那届奥运会上,还有更多的老运动员:美丽的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单杠上依然轻盈摇摆的涅莫夫,跳水台上风光依旧的萨乌丁,以及射击场上宝刀不老的王义夫,他们并不惧怕19岁的游泳天才少年菲尔普斯似的年轻运动员的挑战,依旧站在运动场上,维护着老将们王者的尊严。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是敢于自我挑战的超越精神,是永远的青春,是他们铸就了永久的辉煌!
  时光荏苒,一年之后我们将再次见证一场精彩的体坛盛会,纵然新人辈出,尽管岁月如刀,我依然盼望着那些无数次站上领奖台的英雄,在华夏大地上铸就永久的辉煌。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北京奥运] 文章导读
·三高联唱为奥运添彩
·景岗山要为刘翔擦汗
· 奥运门票中签者最小仅1岁
·《福娃奥运漫游记》收视率超欧美片
·"水立方"注册成商标
·北京奥运允许网上直播
·张靓颖陈楚生共同演绎奥运之歌《梦想》
·奥运门票确认函开始寄送
·永久的辉煌
·"好运北京":奥运彩排也精彩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