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假如巴西没有小罗卡卡……
2007-10-16 08:12: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三个月前,巴西国足没有小罗卡卡,而阿根廷国足以由里克尔梅、梅西等巨星组成的最强阵容出战,结果,被戏称为“二队”的巴西完胜阿根廷,捧走美洲杯。

  三个月后,巴西有了小罗卡卡,他们的对手则变成了比阿根廷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哥伦比亚。然而,巴西这回不仅没能完胜、小胜,甚至险些输掉,在全场未能制造出一次真正杀机而主队却屡屡错过必入之球的情况下,勉强以0比0客战成和。

  耐人寻味的是,没有小罗卡卡的那个巴西,罗比尼奥成了最大的腕儿,他也果然不负邓加之望,率领“巴西二队”称霸美洲杯。可是如今有了小罗卡卡,罗比从“红花”变成“绿叶”,突然找不到感觉,碌碌无为地瞎跑了大半场,下半时早早地被换下了场。

  更耐人寻味的是,小罗不再是在巴萨生龙活虎的那个小罗,虽然坚持踢满了全场,但只能算得上表现平平,终场前十几分钟差不多是走着撑下来的。“米兰之王”、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头号候选人卡卡就更糟糕,90分钟都没踢完,可谓黯然退场。

  当然,这场比赛在海拔2600米的波哥大进行,客场条件恶劣,赛前一场大雨又迫使比赛推迟了40分钟,刚从欧洲飞回来的小罗卡卡旅途劳顿,状态欠佳也就顺理成章。不过,并不是巴西的每一位国脚均像小罗卡卡那样疲惫不堪,然而看上去,全队似乎皆被这两位绝对核心球星传染成了“亚健康”,情绪低落,失误频频,往日那种精妙绝伦的脚法和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仿佛一夜间无影无踪。

  假如小罗卡卡不回来,除了他俩和老资格的中卫卢西奥,几乎就是美洲杯冠军原班人马的巴西,仍以罗比为灵魂,会否踢得更出色呢?毕竟,这支“二队”在一起训练、比赛的时间很长,携手成就霸业则使他们心有灵犀、荣辱与共。尽管客场作战肯定艰难,高原反应亦会带来沉重的压力,但是,他们是一个队而不是一群球星,只要打出美洲杯一半的水准,缺兵少将的哥伦比亚便未必招架得住。

  这样讲,绝非贬低小罗卡卡之堪称连城的价值,没有小罗卡卡,巴西还会是世界一流,只是很难再说自己是世界第一。可是,有一点是必须承认的,那就是与巴萨的那个小罗和米兰的那个卡卡相比,巴西国足的小罗和卡卡的确逊色了。其实又何止小罗卡卡,梅西在巴萨几成“马拉多纳第二”,C·罗在红魔如日中天,而回到阿根廷、葡萄牙国足,世界杯外围赛上,梅西的光芒便完全被整整90天没球踢的里克尔梅压制,C·罗同样只能甘当配角!

  因为,小罗、卡卡和梅西、C·罗们的才华、心力和体能,更多地消耗在了欧洲职业赛场上,留给国家队的,越来越少。他们在俱乐部,与来自五湖四海的球星们长期合作,默契得像一个人,而对每次只有几天时间相处的国家队队友,却日益陌生。显然,现在世界上技术最好的球队已不是巴西、阿根廷、葡萄牙,而是巴萨、曼联和AC米兰;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也不再属于世界杯、欧洲杯,而属于西甲、英超和欧冠。

  从这个角度讲,名将云集的“五星巴西”在德国摘不下第六颗星,钻石级的阿根廷赢不了“草根巴西”,“巴西二队”在波哥大因小罗卡卡而大大升格却啃不动南美二流的哥伦比亚,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

  尹 波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打缅甸不要海归 对付"鱼腩"何需大炮?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鲁能大胜留悬念 分析三强谁有实力夺冠
·4:0,鲁能告诉国安亚泰:Game not ov...
·王永泊的鲶鱼作用,带起了进球狂澜
·鲁能--厦门 中超强队与弱队的差距...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