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陪读莫忘学习
2007-10-19 07:25:00 作者:李康宁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中国男篮在赛前就已经缴械了。虽然临时加上了三位外援做茴香大料,加点滋味,但没过多久,中国男篮还是像一桶被冲泡过多次的方便面,变得软绵绵。

  原因相信大家都清楚。这是过去半年内中国男篮的第36场比赛,除去吃喝拉撒睡和赶路倒时差的时间,也就剩不下多少了。这样的强度,年轻点的还好说,估计李楠这样的老将,基本被练成废人了。于是很多人告假不来参加国家队比赛,顺便歇歇脚。再说就算拼了也打不过人家,加上是场商业比赛,没必要拼命。CBA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万一受点伤什么的,犯不着。默契藏在心里,慵懒挂在脸上。内线让霍华德可着劲儿扣,咱在外面蒙个三分就行。跟发着狠来回冲刺的魔术队相比,中国男篮队员们大多数时间像是出来遛弯儿的。

  不过这个论据也有些让人怀疑。从身体情况上看,霍华德和特克格鲁分别打了美洲和欧洲锦标赛,一个夏天也没怎么闲着,强度更比咱们的热身赛大得多。若是为了联赛而保留,更说不过去,这本身就是NBA的季前赛,人家打这么玩命,不也是为了饭碗吗?由此看来,咱跟人家NBA球员相比,差得不仅仅是身体和技术,恐怕思维也有些差距。中国球员承受的压力太少,总是在不知不觉地放松中逐渐滑向堕落。我们习惯性地将责任归咎于篮协的日程安排,归咎于其他客观因素,却忽略了对自己的要求。而NBA的生存法则却不听取任何借口,每个人都无比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正因为如此,NBA球员往往能够在高水平对抗中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竞技状态。从场上看,一个阿罗约依然能打得国家队后卫线头昏脑胀,我们比去年的世锦赛又进步了多少?那么这半年满世界跑码头唱堂会式的拉练,又有多大的意义?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有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更加辛苦地完善技术,才可能有更大的进步。陪太子读书并不是什么悲剧,重要的是,在陪读过程中学点东西。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假如巴西没有小罗卡卡……
·肇俊哲:我们三班是冠军(照片)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打缅甸不要海归 对付"鱼腩"何需大炮?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鲁能大胜留悬念 分析三强谁有实力夺冠
·4:0,鲁能告诉国安亚泰:Game not ov...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