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狂胜能扫去阴霾?
2007-10-22 07:16: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中国男足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开始了第九次世界杯冲击之旅。面对业余球队缅甸,国足丝毫没有脚软,用一场狂胜让第二回合的比赛失去意义。亚洲杯失利不久,在这样的背景下,七个净胜球到底能不能扫去国足头上的阴霾?

  新帅新气象

  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在老乡杜伊的推荐下执教国足,第一场比赛总是有些紧张,毕竟很多人都要求“换帅如换刀”。比赛开始前,福拉多显得有些紧张,不过随着一个又一个进球的到来,福拉多彻底放松了,他一次次为手下队员的进球鼓掌。

  两球领先后,福拉多在下半时就打出换人牌,他先后换上郑斌、刘健和李金羽,后两人都有进球,而郑斌也是频频助攻。福拉多的三张牌各有各的威力,在确保国足大胜的基础上,还达到了考察队员的目的。再加上杨林和曲波的首发组合全场奉献三个进球,最起码在佛山球迷看来,福拉多有些“老到”和“神奇”。

  无论是球迷还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等,都在赛后认可了国家队的表现。在亚洲杯失利的背景下,福帅多少带来点新气象。

  边缘国脚集体爆发

  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等海归的缺席,让众多边缘国脚得到了机会,这群“边缘人”今晚充分把握住了机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给新帅福拉多献礼。

  宗垒出任首发门将,取代了朱广沪时代长时间把守国门的李蕾蕾;后防线上,杜威和李伟峰的申花组合出任双中卫,张帅和孙祥把边;中场,肖战波和肇俊哲出任双后腰,亚泰组合杜震宇和王栋则分别出任两个边前卫;至于前锋,河南建业的杨林和青岛中能的曲波组成高快组合。福拉多用现有的人组合成了有效的阵容,比赛的进程是边缘国脚的集体爆发:曲波梅开二度,杜震宇、杨林、刘健、李金羽和李伟峰相继建功,整场比赛,国足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

  “能够重新得到队长袖标,我首先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给了我信念。”曾经也是“边缘国脚”的李伟峰在赛后真诚地感谢,“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我确实没想到能用脚进一个球,因为此前我们练习头球攻门比较多。”

  7:0,还有些印象

  “11·17”应该是中国球迷不会忘却的日子,阿里·汉在2004年的那一天打出了一个7:0。正是这个具有讽刺意味的“7:0”,让国足彻底无缘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天意,新的冲击,以一个7:0开始。

  执行主帅福拉多是10月5日在国足结束军训后才正式拿起教鞭,前后也才两个星期。不过比赛中,福拉多的战术思想已经体现得比较清晰。中国队不仅有传统的边中结合,中路的渗透和禁区内小范围的配合也显示出了杀伤力。上半时比赛,王栋和杜震宇以及其他球员有一次连续五脚的传递,最终王栋的射门稍稍偏出。虽然球没进,但是福拉多强调的地面配合看来已经有了效果。

  队长李伟峰赛后说:“福拉多的执教风格有点像米卢。”聪明的米卢能够把中国带进了世界杯,如今的福拉多也很聪明,他在告诉每一个队员,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开大脚,也不是简单拼速度。中前场球员需要尽可能将球准确的传给位置更好的球员,这样的理念,其实还与图巴不谋而合。

  当年的7:0可以让我们的希望彻底破灭,如今的7:0,是不是中国足球幸福的开始呢? 记者 訾言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陪读莫忘学习
·范学伟:为什么中国足球总在怀旧?
·假如巴西没有小罗卡卡……
·肇俊哲:我们三班是冠军(照片)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打缅甸不要海归 对付"鱼腩"何需大炮?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