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今日焦点
站内搜索:
今借鹤翼舞长空 第六届城运会在武汉开幕
2007-10-26 07:3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昔人已乘黄鹤去,今借鹤翼舞长空。11岁的体操未来之星随着飞行器飞上空中点燃火炬,第六届城运会开幕式达到高潮,这标志着城运会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始。

  本次开幕式共有26位编导,总导演邓锐斌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导演之一。有老牌“情歌王子”姜育恒的《再回首》,有“火辣歌后”李玟的《真情人》,“运动会表演专业户”谭晶高歌《黄鹤楼》,“民歌皇后”张也演绎《高山流水》,第六届城运会的开幕式,将古典与现代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气势恢宏,风韵悠长,完美地展示了荆楚文化的内涵,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圣火点燃仪式。武汉是体育名城,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有运动员获得金牌的城市,所以,参加这次火炬点燃的都是体坛名将,肖海亮、李婷、韩爱萍、黄俊群、陈静、乔红等人依次传递,最后将火炬交给11岁的体操小将邹鑫。邹鑫虽小,但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少儿体操锦标赛中夺冠,邹鑫最后飞在空中点燃火炬,预示着几代运动员薪火相传,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城运会历来是英雄辈出的盛会,邓亚萍、曲云霞、刘翔、郭晶晶等人都是从这里开始走向世界的。“那一瞬间,那一阵风,把必须跨越的巅峰放在心中。那一团火,那一分从容,让已经飞去的黄鹤重新回眸……”正如本次城运会的主题歌《城市英雄》所唱的那样,我们期待着又一批少年英雄脱颖而出。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今日焦点] 文章导读
·NBA众老总预测新赛季:夺冠热门仍是...
·黄金男篮12人名单即将出炉 两名新秀...
·今借鹤翼舞长空 第六届城运会在武汉...
·联盟杯-克洛斯梅开二度拜仁险胜 阿...
·鲁能后防星光闪耀 北部明星后卫矫喆...
·奥运大练兵 第六届城运会今日在武汉...
·频繁换帅队员出离愤怒:让谢亚龙当主...
·中国足协看中伊丽莎白 女足新帅即将...
·阿联12分5失误 雄鹿客场102-114不敌...
·FIFA最新排名 意大利居榜首国足跌至...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