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唐正东成CBA标尺 国家队竟无MVP一席之地
2007-10-23 11:05: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尽管中国篮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公布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归属,但是据内部人事透露,06-07赛季四大奖项已经全部出炉,王治郅毫无疑问地成为总决赛MVP,而唐正东则意外当选常规赛MVP,前往雄鹿打球的易建联则一无所获。

  在所有四大奖项中,令人意外的是已经前往雄鹿队打球的易建联一无所获,而来自江苏南钢队的唐正东则获得了常规赛MVP。这是唐正东在最近四个赛季中收获的第三个常规赛MVP,在CBA此前12年的历史上,他也成为惟一一名获得过三次常规赛MVP的球员。和NBA常规赛MVP竞争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CBA,常规赛的MVP似乎除了是一座奖杯之外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

  尽管有消息称篮协选择唐正东当选常规赛MVP更像是一种安慰奖,因为易建联已经离开了CBA前往NBA打球,篮协必须要做照顾目前联赛中的焦点人物。但是看看唐正东在CBA获得的数据,唐正东已经连续四个赛季获得场均20+、10+以上的数据,这个成绩在CBA历史上已经无人能及,上赛季唐正东不但在场均得分上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还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和两双王。

  但是三届常规赛MVP究竟有怎么样的水平呢?显然可以在联赛中呼风唤雨的唐正东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理想。职业生涯中,唐正东仅仅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一次亚锦赛和一次亚运会,在多哈亚锦赛上,唐正东的场均6.7分、5.0篮板,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唐正东的得分只有2.7分、1.3篮板。今天夏天,在入选国家队之后,唐正东又再次因为伤病无缘国家队。

  那么唐正东到底是一名怎么水平的球员呢?显然如果用一个国家队的联赛水平来反应国家队水平,在中国显然行不通,因为在尤纳斯手下,CBA最具有统治力的球员甚至连12人大名单都无法进入。目前唐正东才只有24岁,对于这位身高2.10米体重140公斤的内线巨无霸而言,他的职业生涯将至少还有8个赛季。

  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一直在强调,提高CBA的水平将为国家队创造更多的后备人才,但是唐正东则成为了CBA联赛水平一把很好的标尺。相信对于任何国家的任何联赛而言,MVP无法在国家队获得一个位置显得说不过去,但是在CBA,这一点确实存在。如果不是尤纳斯不喜欢用唐正东,那么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唐正东的水平真的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

  如果一个三届MVP都打不了国家队,那么CBA还有谁能打呢?(可乐)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黄金男篮17名球员争搭“通往北京的...
·千锤利刃 看谁“亮剑” CBA新赛季大...
·新赛季CBA——成长的烦恼
·老蒋掀开"伪职业"外衣 假恶丑现象将...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