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空缺
2007-10-23 11:22:00 作者: 来源:篮霸周刊
[评论]

  本报实习生王苏娜记者田梦报道 10月27日,CBA揭幕战即将打响,广东宏远将在宁波开始新赛季的冲击。经过了一个夏天,宏远新赛季的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李春江重新回归主教练一职,张博雨、杜锋升为助理教练,朱芳雨成为宏远篮球队队长。上赛季因为临场经验不足丢失总冠军,李春江重掌帅印,在临场控制上应该更胜阿的江一筹,虽然走了阿联,但是整体作战的传统并没让宏远的整体实力损失太多。新赛季近在眼前,广东宏远队已经做好了重夺冠军的准备,“我们的目标从来都只有一个!”这已经成了李春江的名言。

  教练成为最大筹码

  在上赛季广东队对八一队的总决赛中,李群执教上的经验不足已经暴露。自李群从主帅帅位上退下来并跟随阿联赴密尔沃基学习之后,广东宏远队的帅位终于重回李春江手里。老李是建立宏远王朝的最大功臣,在带领队伍连夺三冠后,他赴美学习7个多月,先后深入到超音速、国王和开拓者队中,学习NBA先进的篮球理念。在美期间,他也一直关注着CBA联赛和宏远队的状况,对球队的现状有一定了解,自联赛结束之后,他就一直担任宏远一队主教练一职,一个夏天的养精蓄锐,这个赛季将是他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双子星“变核”

  作为外线核心的“广东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自从双双受伤以来,由于伤病的原因造成身体对抗能力下降,外线远投的精准和持球单打突破能力渐渐消失。因此,在新赛季开季前,除了杜锋作为年轻球员楷模兼任球队助教,以教导年轻球员为重以外,朱芳雨也接过杜锋队长的职位,并进行了从进攻核心到防守主干的转型,更多地注重防守和篮板,并保留其三分的攻击能力,令他的能力得到受伤以来的最大化。

  锋位补强

  总决赛结束已近半年,宏远的人员变动一直在进行着,而且变动幅度大于以往。易建联走后,考虑到宏远内线大打折扣,李春江和宏远助理教练张博雨在夏威夷选秀营现场为球队挑选外援时先摘下了积臣这位已为广东效力8年的老臣子。后弃用了上赛季得分后卫泰伦斯,挑选了一名内线球员卡西亚诺·迈瑟斯。另外,在新疆租借一个赛季的小将季乐回归宏远,经过1年漂泊的锻炼,季乐已经跻身CBA优秀内线的行列,他将成为宏远下赛季内线的主要力量,同时他将和从二队上来的苏伟竞争易建联的接班人。

  宏远俱乐部从去年就开始酝酿易建联赴美事宜,对于阿联离开之后球队阵容的重组有着较为充分的准备时间。而从夏训的情况看来,自阿联出征NBA以来就一直围绕着广东宏远队的几个问题似乎得到了决解,俱乐部上下仍对冲击总冠军抱有希望。阿联此前就表示过,他的出走对广东队夺冠前景影响不会特别大。“整体上球队不会有什么变化,本来围绕我的战术就并不多,进攻不成问题。至于防守,从来就是宏远的强项,不用担心。”临走之前,阿联不忘表达对母队下赛季的憧憬和信心。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黄金男篮17名球员争搭“通往北京的...
·千锤利刃 看谁“亮剑” CBA新赛季大...
·新赛季CBA——成长的烦恼
·老蒋掀开"伪职业"外衣 假恶丑现象将...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