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线怪兽"
2007-10-23 11:24:00 作者: 来源:篮霸周刊
[评论]

  本报特约记者陶冶报道 从表面看,辽宁盼盼要想再续去年的神奇似乎无异于痴人说梦。

  6名主力上调国家队,剩下的球员多数受制于城运会,两名外援一个夏天都在夏威夷享受日光浴,就连主教练郭士强在国家队呆得都有点不认识自己的队员了。多数时间内,盼盼的备战训练必须加助理教练加队医加球童加训练馆馆长一起上才能完成。当然这是玩笑话,但是一个千真万确的事实是,辽宁盼盼是这个夏天集训质量最不理想的球队。

  “我们的劣势非常明显。”刚刚荣膺上赛季CBA最佳教练的郭士强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首先我们起点就比别人落后,这个夏天各个队伍人员都有很大变化,比如新疆、福建、八一等强队都补充了强援,而我们不但没有补充,甚至还有一定程度上的削弱,两名外援的身体状态非常不理想,回来都胖了一圈。”

  其次,郭士强告诉记者,最大的困难还是备战时间落后了。18天,这是辽宁盼盼季前备战的总时间,从10月8日开始,随着郭士强归队和所有队员的到位,盼盼才真正意义上开始备战。“这么短的时间内,让我们队有个整体上的默契确实非常困难,我的一些战术在训练中根本实施不起来,因为很久没在一起打球,有些队员都忘了怎么跑位了。”

  但是上述劣势显然都属于相对劣势,对于辽宁盼盼这支队伍来说,他们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上赛季谁能事先知道他们是CBA常规赛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谁能知道他们在外援半路撂挑子的情况下杀进四强?只要在巨大压力之下,这支年轻的球队总能最大程度地迸发自己的能量。

  季后赛,也就是八强,这是一向谦虚的“锅巴”面对外界喊出的目标,但是私底下,他显然不会接受这样一个倒退的成绩。“都说我们不行了,郭导表面上虽然不说什么,但是其实他非常不服气。”盼盼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员告诉记者,“夺冠一直是他作为教练的梦想,从来也没放弃过。上赛季我们最终成绩是第四,他这个赛季的心理底线应该也是前四,至于夺冠,那也并非没有可能。”

  新赛季的辽宁盼盼,最应该引起诸强重视的,应该有两个人。一个是刚刚加入一队的中锋韩德君,这名身高达2.15米、体重145公斤的悍将属于“学院派”出身,此前一直是武汉理工大学在读学生,一度成为CUBA的风云人物,新赛季他必将是令CBA各队头疼的内线“怪兽”。

  另一个当然是郭士强。上赛季“最佳教练”颁给他当属实至名归,你可以说他的成功得益于好学谦逊,但是不可否认,他的低调也是秘诀之一,在“锅巴”不声不息地调教下,辽宁盼盼才得以悄然走红。假如新赛季CBA各强依然对辽宁盼盼和郭士强放松警惕,那必然重蹈上赛季的覆辙。

  重视这两人,不等于轻视其他人,显然拥有张庆鹏、边强、杨鸣、李晓旭、谷立业、刘相韬6位国手的辽宁实力不容小觑。这个赛季老将田雨的离去和小将韩德君的加入,辽宁盼盼成为CBA平均年龄最年轻的球队,在赛程时间缩短2个月的情况下,年轻自然意味着一个先天优势。假如我们在赛季后半程,诸强连连喊累时,忽然发现这支球队依然像太阳一样不知疲倦地“跑轰”,那一定不要感到惊奇。甚至你忽然发现他们不知不觉向冠军逐步迈进,那也并非天方夜谭。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黄金男篮17名球员争搭“通往北京的...
·千锤利刃 看谁“亮剑” CBA新赛季大...
·新赛季CBA——成长的烦恼
·老蒋掀开"伪职业"外衣 假恶丑现象将...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