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压力大
2007-10-23 14:10:00 作者: 来源:篮霸周刊
[评论]

  本报特约记者侯辉报道 虽然没有明确对外公布新赛季的目标,但广汇乌啤队上下都表示,新赛季的成绩肯定会比去年好。

  每天近五个小时的训练雷打不动,除了在基地进行体能、技战术的训练外,近期广汇乌啤队也不定期地在红山体育馆开始了场地适应训练。新赛季的场馆从以往北京路的新体中心迁至市中心的红山体育馆,对广大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除了新赛季主场的搬迁令球迷欣喜外,今年广汇乌啤队的大手笔引援,也为所有支持球队的人带来了更多的期待。

  经过多方努力,三年前担任广汇男篮主教练的蒋兴权,重归故地率领广汇乌啤队征战新赛季。尽管蒋兴权的腰伤仍不时折磨这位67岁的老人,但肩负着新疆人民的重托,蒋兴权依然沿袭着他的“三从一大”,在深秋的乌鲁木齐,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手下的弟子,蒋兴权严厉的教令每天都会在位于水磨沟区的广汇基地回荡。

  今夏另一桩CBA重磅交易也在广汇乌啤队促成。经历了NBA的洗礼后,已过而立之年的巴特尔重新回归这片CBA热土。今年,与老东家北京首钢完成合约后,巴特尔如愿西行加盟广汇乌啤。

  蒋兴权的执教风格以节奏快、训练强度大闻名,而体型硕大的巴特尔显然不吻合蒋兴权的思路。为了更好的适应广汇乌啤队的整体节奏,巴特尔在来到新疆的一个月内迅速瘦身,目前的巴特尔体重还不足120公斤。巴特尔本人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很多球迷对巴特尔和蒋兴权的到来寄予了厚望,巴特尔也专门考虑到了这个问题。自己到底能带给广汇乌啤队多大的改变,这是一个让巴特尔有压力的话题。“很理解球迷的心情,不过太多的期望确实让我有些压力,但我说这个话的意思不代表我没有信心,我很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使这支球队更好。压力在我这儿会变成动力。”巴特尔认为要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

  两个中国篮坛的焦点人物在新疆成为师徒,为新赛季的广汇增添了不少亮点。

  此外,广汇乌啤队还从与北师大合作办学的模式中,收获了几名新人。大前锋李鹏飞,将为本就充裕的内线再注一股新生力量。张术将作为龚大明退役后小前锋位置的补充,同时锋线上还有吴龙和梅元涛。其中值得称道的是小将吴龙,这名从青年队成长的小队员,已经成为蒋兴权战术体系中一枚重要的棋子。吴龙积极的拼抢和防守,已经初步使自己跻身于广汇乌啤队的主力阵容。这位小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丁锦辉”。

  老臣薛玉洋、金立鹏、徐国翀等人仍然是广汇乌啤队的当家球星。新赛季的广汇将是一支新老结合,球星与年轻队员并存的球队。尽管对新赛季的目标,球队上下都表现得十分低调,但冲击广汇史上最佳战绩,已经成为他们秘而不宣的誓言。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唐正东成CBA标尺 国家队竟无MVP一席...
·年轻队员成新主题 李元伟:他们是中...
·王治郅七年后再捧MVP:下赛季还要努...
·“三剑归一 千锤利刃”CBA新赛季主...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