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鲁能泰山
站内搜索:
用轻松自信的态度对待比赛捕获厦门“蓝狮”
2007-05-13 10:08:00 作者:訾言 来源:济南时报

  厦门市体育中心坐落在南湖公园旁边,清凉的湖风吹在身上让人心旷神怡。鲁能泰山今天下午来到这里进行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全队上下透出轻松和自信,尽管没有一个人说“我们将战胜对手”,但如果用轻松自信的态度对待比赛的话,泰山应能在“鹭岛”全取三分。 

  除了受伤的巴辛和停赛的崔鹏,图巴带来了所有的主力队员。赛前的训练图巴没有掩饰什么,他把队员们分成两组,让双方大打对攻。由于没有越位限制,每人每次只能不超过两脚球,因此队员们可以经常打出流畅的配合。率先让厦门球迷发出惊叹的还是李金羽,他在禁区外一次左脚撩射技惊四座。大羽的射门似乎带动了全队,双方开始频频进球。昨天受轻伤的吕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他的一次转身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在韩鹏脚下,后者轻松破网,然后学着卡卡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仰天长啸。训练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这让队里的小将开始放松起来。王晓龙不仅可以组织一些进攻,更是上演了一脚奇思妙想的吊射,即使是国门李蕾蕾,也无奈地看着皮球在指尖上面飞进球网。“作为年轻队员,就是希望能得到一定时间的上场机会,把状态稳定住,为球队的胜利做点贡献。”王晓龙一点也不掩饰渴望上场的心态。 
  舒畅的光头在训练场上格外惹眼,这是个积极的信号。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前锋罗纳尔多就用一个“阿福头”成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最终所向披靡。最近泰山后防线有些失误,舒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个时候能有“削发明志”的举动,无疑是在积极调整心态。“我们不是根据对手排名来准备比赛的。”训练结束后,舒畅抹着光头上的汗说,“虽然对手遇到了一些内部情况,但我们仍会重视这个对手,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水平。” 
  厦门目前的状况不太好,主帅高达明正处在下课风波中。尽管他仍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据说有些队员已经不大听指挥了。只是困兽犹斗,不到下课那一天,每一位主教练都会全力以赴。也许,与泰山的比赛是高达明眼里最重要的砝码,最黑暗的时刻后面往往是黎明。 
  厦门市体育场外有一尊铜像,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他老人家好像在告诉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双冠王还是“副班长”,谁能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谁就是胜利者。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
更多>>
 [鲁能泰山] 文章导读
·换帅风波炒得很热厦门蓝狮今主场战鲁能
·鲁能泰山客战厦门期待年轻人上佳表演
·厦门蓝狮底气不足
·鲁津之战延期到5月31日
·厦门蓝狮联赛倒数第一高达明:我们...
·战事繁多队员普遍疲惫图巴:担心队...
·卫冕冠军鲁能泰山远赴厦门泰山要擒...
·后防教练执教水平排名让厦门蓝狮烦心
·击败厦门鲁能领跑中超韩鹏:进球献...
·鲁能泰山今日挑战厦门欲登榜首先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