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青岛足球
站内搜索:
中能悬赏八十万还是不赢球 败因谁也说不清
2007-09-24 16:57:00 作者: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论]

  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工艺品城中能又是一个0:3!大比分惨败就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从不久前的主场对鲁能,到最近两轮先后客战天津和北京,年轻的中能队的防线就像是窗户纸那般脆弱。“赢球80万,平局50万”,中能战前喊出的巨额悬赏,并未产生意想中的效果,开场10分钟早早就丢球,让工艺品城将士们在此后始终无力回天。

  >>>首次悬赏

  赢球80万平局50万

  这次客场作战,中能所面临的苦难非常大,因为现在的国安已站在了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夺冠位置,而李章洙年初之所以入主这支球队,为得就是夺冠,在上半赛程被打得灰头土脸情况下,下半赛程能一步步攀升到联赛榜眼位置,国安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果实。而青岛的球队自职业联赛以来,在北京还从来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心理优势也在对手那边。

  不过,中能俱乐部对这场比赛还是非常重视的,在上轮0:4惨败给天津的情况下,为给球队打气,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和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先后飞到北京来督战,这在中能接手足球三年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在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于涛当众宣布:“赢球奖励80万元,平局奖励50万元”。对于俱乐部的物质激励,中能队员们都感觉很温暖,刘健就向记者表示:“其实即使没有这样的激励,我们也会全力以赴踢好这场球,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想赢球呢。”

  >>>再遭重创

  丢球过早无力回天

  然而,开场后,国安队几乎没有经过一分钟的适应,立即开始猛攻,在前腰陶伟的调度下,堤亚哥、潘塔和小马丁内斯三名“火枪手”不断向工艺品城发起冲击。第10分钟,国安右路底线附近突然一记弧度不大的传中,尽管门前有人盯防,但小马丁内斯还是利用一个倒勾将皮球送入网窝。

  过早失球打乱了中能的战前部署,要想挽回败局,只能压出去进攻,于是中能开始和对方打起了对攻战,然而这正是国安队所希望的一种对阵态势,这意味着拥有超强中前场攻击能力的他们将有更多机会。第26分钟,国安利用中能后防空虚机会,突然从后场发威,陶伟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将皮球轻松送入中能队的球门。0:2落后的工艺品城队的反扑随后更加凶猛,但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国安队在下半场第29分钟再次得到机会,小马丁内斯从左路拿球横向切到禁区前沿,然后一记低射,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滚进了网窝,国安3:0大胜。

  >>>败因何在

  谁也说不清楚

  接二连三地惨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这个问题,工艺品城队不只总结多少次了,除了战术上的,还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必要性地调整,安帅、徐群等小将得以从老将手中抢班夺权,获得首发主力之位,球队也在客战亚泰的比赛中焕发新生,险些重温了上半赛季扮演“巨人杀手”的辉煌。可是尔后的天津之行,还是跌入惨败的冰窟窿,0:4的比分令人不寒而栗。

  这次输球,并不仅仅因为国安冲击冠军势头太盛这样简单。面对0:3的比分,教练组和队员们赛后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休息室里教练队员们都是一个劲摇头叹气:“这是怎么啦?赛前防守反击的战术也没有错啊。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原因从无查找,困惑着的不仅仅是眼前,还有下周即将迎来的与申花的恶战,查找问题,怎样才能走出惨败的泥潭,毫无疑问是他们接下来的首要任务。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青岛足球] 文章导读
·中方教练组组长又生悬念 殷帅有意中...
·韦帕袭来不误中能磨刀 将战术课搬至...
·中能获喘息机会调整放松三天 每天练...
·中能闯津门遭痛击殷铁生:连丢四球很...
·殷铁生承认失败表现 雅帅解怎样使用...
·青岛旧将助天津 殷铁生:拿一分就算赚
·志在夺冠天津下必杀令 战绩骄人中能...
·铁蛋怒批青岛青年军:玩技术? 你们狗...
·青岛中能1-1陕西队随便踢一脚小姚定...
·青岛小将世界波气走西北狼 殷铁生盛...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