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沙元森:似曾相识燕归来
2007-09-06 08:09:00 作者:沙元森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两个进球,一个比一个流畅。比赛宛如一曲宋词小令,清风流泻,不滞不涩。在明朗的秋夜,鲁能泰山队又找到了行云流水的感觉。经历过一个艰难的爬坡,重登榜首俯视群雄,泰山队虽然没有往日单骑领先的豪迈,却有“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的悠然。
  以实力而言,如今的泰山队不在巅峰时刻,也很难打出大开大阖、气势磅礴的进攻态势,但他们仍有笑傲江湖的独门绝技,譬如李金羽的经验、吕征的速度、李微的锐气等。这些招数一旦组合成熟练的套路,即使不能见血封喉,也足以让对手伤筋动骨。泰山队流畅平顺的进攻像绵软的太极拳,制服对手的诀窍并不在于力量和速度,而在于畅通的经络和游走的真气。这或许不是最强大的泰山队,却是最接近健康的泰山队。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泰山队在心态上已经渐趋平稳,心定则气顺,气顺则血脉通。无论是攻还是守,泰山队的表现都像这个季节里的天气一样淡然从容。以前动辄急躁上火的李金羽不仅耐着性子给李微做出了个绝妙的配合,还与韩鹏在门前找到了心有灵犀的感觉。这不仅是功力的提升,更是境界的超越。年过而立的李金羽再次做出经典的弯弓射雕,给人的感觉完全是“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洒脱。他不需要急火火地去证明什么,也不需要铆着劲去压倒某个人,只要他有信心,在这个赛场上他就是No.1。李金羽的复苏给整个队伍树立了榜样,也将给鲁能俱乐部带来一种启示,即在众说纷纭之中如何认识自己。
  进入九月之后,鲁能连战连捷。在清爽的日子看清爽的比赛,让人有妙至毫巅的爽快,球迷可以乐陶陶,但鲁能不可以醺醺然。在未来的冲刺阶段,任何失误和不慎都可能成为无法挽回的错误。保持清醒与平和将成为鲁能制胜的关键。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相关评论] 文章导读
·沙元森:似曾相识燕归来
·好汉当到底
·"二战"
·外教中国淘金史
·外援,"痛"在哪里
·连败才能让鲁能更清醒
·怎样才能拯救大兵鲁能?
·鲁能泰山问题何在
·返程多波折 鲁能需振作
·鲁能陷入低谷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