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机会是个宝贵的东西
2007-09-06 08:17:00 作者:张清晨 来源:济南日报
[评论]

  2:0是个美丽的外衣,乍看起来泰山队似乎取得了一场全面的胜利,但是在这个外衣下却隐藏着平庸和沉闷。除了全场两个进球外,似乎再也找不到闪光的地方,本场比赛泰山队之所以能够胜出,就是因为他们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机会是个弥足珍贵的东西,只有把握好了,他们才能够继续前进。
   

  美国的卡耐基曾经说:多数人的毛病是,当机会冲奔而来时,他们兀自闭着眼睛,很少人能够去追寻自己的机会,甚至在绊倒时,还不能见着它。武汉队就是栽倒在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上面。
   

  虽然本轮比赛泰山队战胜武汉队后,已经超越亚泰重返积分榜首位了,但如果他们想取得联赛的冠军,就必须去争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丝毫马虎,一旦出现闪失,仍然可能在争冠队伍中掉队。
   

  赛前外界传言的图巴变阵没有出现,每个位置上还是人们熟悉的那些球员。可是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武汉队,泰山队并没有打出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巧妙精致的传接配合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睡觉了,他们拥有的只有和对手拼命的精神。在简单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抢点的战术中,泰山队打得非常艰难,因为武汉队门前防守的艾默森和任永顺抢点能力非常强,泰山队传到禁区里的球基本被他们都解围了。还好,李微和李金羽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如果不是这两个进球,泰山队整场表现并不能服众。
   

  武汉队与泰山队的拼抢旗鼓相当,他们也曾打出过一些精致的配合,但是由于整个进攻套路不甚完整和不甚讲究,才使他们的每次进攻都碰壁。当然,他们也有威胁泰山队球门的机会,尤其是下半场中,他们还曾有一次吊门直接打在门柱上弹出。就是由于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才败走泉城。
   

  虽然国字号球员云集,但是目前这支泰山队的整体实力的确不是国内最强的,他们的问题出在中后场。后场防守的问题一直是泰山队难以解决的,而中场最大的问题却是无法给锋线队员足够的支持。虽然昨天的比赛泰山队两个进球都与中场有关,但是在本场比赛甚至前几场比赛中我们就已经发现,泰山队现在门前的机会已经少之又少了,问题的出现,盖因中场的火力支援不足。
   

  机会少了,把握住机会的次数相应就会减少。泰山队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能像昨天一样,在十分稀有的机会中捕捉到两次,所以泰山队一方面要增强把握机会的能力,另一方面还要解决中场对前锋的支援问题。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相关评论] 文章导读
·沙元森:似曾相识燕归来
·好汉当到底
·"二战"
·外教中国淘金史
·外援,"痛"在哪里
·连败才能让鲁能更清醒
·怎样才能拯救大兵鲁能?
·鲁能泰山问题何在
·返程多波折 鲁能需振作
·鲁能陷入低谷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