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首页体育
站内搜索:
亚运会惊爆首例兴奋剂事件
2006-12-10 11:24:00 作者: 来源:
[评论]

  新浪体育讯 周六,一位缅甸女子举重选手因利尿剂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亚运会比赛资格,这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这位选手是在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四的丹枝枝,她于12月2日提供的A瓶尿样在利尿剂速尿灵检测中呈阳性。她已经放弃要求药检机构检测B瓶尿样的权利。

  今天稍早时亚奥理事会总干事穆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经过慎重考虑和听取当事人的陈述,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认定缅甸选手丹枝枝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她应该被剥夺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利尿剂是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使用的一种禁药,因为这种药物可以掩盖运动员非法使用类固醇的痕迹。

  现年28岁的丹枝枝在1997年于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45公斤级的抓举金牌,在去年于马尼拉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了该级别的银牌。

  截至2005年底,丹枝枝的世界排名为第六位,是缅甸本届亚运会代表团40名运动员中的重要一员。

  穆萨拉姆指出,她的案件已被上报国际举联和国际奥委会以决定是否对她施加进一步的处罚,她极有可能面临为期两年的禁赛。

  国际体坛涉及速尿灵的最近一起案件发生在今年九月,当时白俄罗斯运动员体操运动员维索特斯卡雅在药检中呈阳性,她已被暂时禁赛,目前正在接受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罗伯李)


 

编辑: 孟凡帅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首页体育] 文章导读
·鲁能泰山客战厦门期待年轻人上佳表演
·用轻松自信的态度对待比赛捕获厦门...
·排名垫底陷入换帅风波厦门蓝狮底气不足
·鲁能泰山与天津泰达比赛可能延期到5...
·强调边路进攻朱帅密谋变阵
·“龙腾虎没跃” 我们运气好
·比赛很精彩 泰山不简单
·城南一和没赢韩国球迷没输
·凌空射门登山 于涛进球献儿
·河南转危为安 申花征战郑州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