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首页体育
站内搜索:
凌空射门登山 于涛进球献儿
2007-03-13 16:40:00 作者:严益唯 来源:体坛周报
[评论]

 于涛大禁区外匪夷所思的转身凌空射门,为球队带来了200万奖金。其实,何止200万?朱骏赛后承认,最后补时三分钟,他愿意花三百万买下,只求保住这个宝贵的1比0……

三年前灵感附体

“运气?去TMD!”于涛很少说粗话,但听到有人称自己进球是运气,年轻人很火大。他反问记者,是否还记得三年前申花客场打青岛那个进球。“你当时也问过我那球怎么回事?说实话,我真有一种感觉,三年前的射门灵感在今天突然回到了我身体里。”

于涛的思绪回到了2004年的夏天——申青战,他在球门外大约20米处突然起左脚凌空抽射,让对手措手不及,此球也成为申花当赛季最精彩进球。“3年前那个球我并未按常规处理,平时碰到这种机会,我一般会停一下,传给队友或自己带球。今天,我也照样偏离常规。毛剑卿将球传给布兰科,后者再传给阿隆索,对方左边后卫顶了一下,皮球正好落在我的侧后。这球接得并不舒服,一般我会调整一下,但当时不知何故,进球欲望很强烈,想也没想直接打门。”于涛甚至没来得及瞄一眼球门,皮球就已贴着门柱破网。

“这可能是一种灵感,赛前吉梅内斯交代我,要敢于带球敢于过人打门。就像三年前一样,谁也没想到我会选择射门,不同的是这次我用的右脚。”虽然于涛很不屑“运气”一说,但他也承认,“李雷雷的视线可能被两名队友挡住了,才促成了这个进球。”

祝福短信,进球预感

赛前不起眼的细节,事后却成了惊“涛”拍鲁能的征兆。平时,于涛经常在赛前接到朋友们的祝福短信,但却很少有人预言他会进球。这一次有点奇怪,居然有七个朋友不约而同地表态:你一定能在比赛中有所斩获!于涛说:“我在去球场的大巴上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这么多人说我要进球,我得争取多射门,争取进球啊!”

这场比赛,吉梅内斯安排于涛出任前腰,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一周前,申花输给国安。赛后,北京队的路姜曾经这么告诉记者:“把于涛放在后腰位置上,他进攻的特长发挥不出来了,作为前腰的他还是蛮有威胁的。”连续两场比赛让于涛替补出场后,乌拉圭人终于决心换下一名外援,让于涛与姜坤共同负责中场调度。“朋友的短信让我有强烈的进球预感,而球队也确实需要赢球。如果没有强烈的欲望,也许我很难完成这脚射门。”于涛心想事成!

进球献给未出生儿子

进球献给谁?于涛想都没想:“我老婆还有她肚子里的儿子!前段时间从国家队回来后,我突然成了替补,我知道她也很着急。今天她终于看到我首发了,把这个进球献给她们母子。”虽然儿子还有好几个月才降生,但于涛却很想与孩子一同分享足球的快乐,“最好他将来也能踢球。”

申花联城合并后,于涛受到的冲击很大。吉梅内斯第一次宣布名单,居然连X组中也没他的名字。原来是教练整理名单时,把他给漏了。不过,于涛起初仍然没有名列象征主力的A组,而是在边缘化的X组,他在球队中的排名一下子落在了24人之外。

“也许教练还不了解我,只要他公平对待,将来我肯定会获得机会。”于涛没有丝毫抵触,三场热身赛他进了两球。联赛开始前一天,吉梅内斯终于把他列入18人名单。“这几场比赛,不管是替补还是首发,其实我的压力都非常大。那个时候让我上场,说明吉梅内斯还是很信任我的。”赛后,乌拉圭人拉着于涛的手,真诚地说了句谢谢。

除开那粒金子般的进球,于涛上半场还有一次断球后的妙传,让阿隆索形成单刀。“希望这场比赛能让球队快点找回强队的感觉。进球不足喜,只有夺冠才能笑到最后。同时也希望球迷能更加团结,不要再区分联城和申花,想要夺得冠军,球迷们必须理解这一点!”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首页体育] 文章导读
·鲁能泰山客战厦门期待年轻人上佳表演
·用轻松自信的态度对待比赛捕获厦门...
·排名垫底陷入换帅风波厦门蓝狮底气不足
·鲁能泰山与天津泰达比赛可能延期到5...
·强调边路进攻朱帅密谋变阵
·“龙腾虎没跃” 我们运气好
·比赛很精彩 泰山不简单
·城南一和没赢韩国球迷没输
·凌空射门登山 于涛进球献儿
·河南转危为安 申花征战郑州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