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体育 > 体育精彩图片 > 游泳健将

梁伏不算“奉子成婚” 小松出生地费煞思量

刚于7月15日在夏威夷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结婚的中国跳水王后伏明霞,已怀孕约两个月,预产期在明年三、四月,到时年届51岁的梁锦松将初为人父。消息指出,伏明霞这次虽属未婚怀孕,但严格上称不上“奉子成婚”,因为伏明霞是上月底与梁锦松正式注册后才验出有孕。梁锦松与伏明霞昨日在官邸门外接受采访时并没否认快将为人父母,梁更以“多谢”作回应,似乎已默认喜事
2005-12-09 17:07:31
   
 
  松仔还是松女?电脑模拟照片
  刚于7月15日在夏威夷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结婚的中国跳水王后伏明霞,已怀孕约两个月,预产期在明年三、四月,到时年届51岁的梁锦松将初为人父。消息指出,伏明霞这次虽属未婚怀孕,但严格上称不上“奉子成婚”,因为伏明霞是上月底与梁锦松正式注册后才验出有孕。梁锦松与伏明霞昨日在官邸门外接受采访时并没否认快将为人父母,梁更以“多谢”作回应,似乎已默认喜事。
  梁伏两人满面春风
  刚于上周二(8月6日)才返回内地的伏明霞“转过头”又到港会丈夫,8月10日傍晚约五时半,梁驾驶其保时捷跑车与伏明霞双双返回官邸,记者隔玻璃高声向梁锦松查询太太怀孕的消息,梁锦松表现得春风满面,并微笑向记者挥手,身旁身穿深色上衣和白色三骨裤的伏明霞,双手轻放在小腹上,一直保持笑容,并转头深情地望了望丈夫,又习惯地掩嘴微笑,好一副甜蜜样子,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
  二人下车后,记者隔着官邸大闸再高声查询梁太是否有孕,梁锦松就向记者挥手表示“多谢”,之后紧随太太走进屋。
  六月底突然仓促结婚
  消息人士披露,伏松今年三月公开恋情时,当时伏明霞表示希望在明年毕业后才结婚确是实情,因为伏明霞希望在完成学业后才正式地踏入人生另一阶段,不过事情在今年六月出现变化,两人在六月底突然决定结婚,而且仓促决定在7月15日举行婚礼,身边人皆感到十分意外。
  消息强调,虽然快将25岁的伏明霞这次是婚前怀孕,但她在七月底才证实怀了孕,可以说是婚后才发现怀孕;据闻伏明霞还在香港看过医生,但一切秘密进行,所以消息一直没有外泄。
  由于伏松两人皆喜欢小孩子,加上梁锦松与前妻谭淑芬结婚多年未有子女,伏明霞怀孕的消息,令伏松两家上下为之雀跃,尤其是梁锦松的家人更为高兴。
  梁锦松全家疼爱伏明霞
  据了解,伏松两人上月在夏威夷结婚时,伏明霞虽是首度与梁的父母见面,但梁家上下对这个年轻媳妇都十分疼爱,据闻伏松在夏威夷海滨举行婚礼,梁锦松九兄弟姐妹几乎全部露面,还逐一在镜头前向一对新人送上祝福,令婚礼显得既自然又温馨。而曾在婚前送了只钻石戒指予伏明霞的梁锦松,这次则选择了一对款式简单戒指作结婚戒指。
  明霞姐姐辞工做保姆
  据了解,与梁锦松只有两岁之差的伏明霞父亲伏宜君,初期并不赞成两人谈恋爱,主要是担心两人的年龄差距太大,但最后亦接受了梁锦松,并亲赴夏威夷出席女儿的婚礼。
  不过伏明霞的怀孕却令伏家生活起了大变化。来自武汉的消息说,自小与伏明霞感情要好的姐姐伏明燕,索性与丈夫双双离职,并带同三岁女儿离开武汉,与父母全力照顾待产的伏明霞,连伏明燕平时出入用的私家车,在武汉亦不见了踪影。消息说,怀有身孕的伏明霞不会放弃学业,虽然她明年才正式在北京清华大学毕业,但目前余下的只是写毕业论文,她毋须再挺大肚子上学去,相信怀孕不会影响她的学业。
  小松出生地费煞思量
  虽然梁锦松贵为财政司司长,但由于伏明霞为内地居民,即使子女日后出生,亦须按内地法例申请单程证到港,最少需轮候数年,除非伏明霞选择在港产子,情况则完全不同,因为自终审法院去年七月裁定男童庄丰源胜诉后,内地公民只要在港出生,均可享有居留权即时留港。不过,据悉梁伏选择子女在何地出生,却有政治考虑需兼顾。
  消息人士透露,小伏暂时仍未决定在何地生产,亦有人建议她在美国生产,但由于梁为香港高官,子女在美国出生未必适宜,亦不方便小伏父母照顾爱女,至于留港产子,则会惹来非议,加上内地医疗设备先进,因此“伏松恋”的爱情结晶品很大机会在内地出生。
  根据内地规定,港人内地所生子女可申请单程证来港定居,未满14岁子女,亦可随成功申请单程证的母亲到港,但只限于广东省。相反,自“庄丰源案”后,终审法院裁定,不论父母是否香港永久居民,不论母亲是偷渡入境、逾期居留,抑或临时在港居留,孩子在港出生便可实时享有居留权。
  为防内地妇女到港产子,内地规定凡孕妇怀孕六个月以下如果附有医生纸,可申请赴港,怀孕超过六个月,除非有证明不会在港产子,否则不予放行。而据悉伏明霞是持可多次往返的商务签证到港,管制站人员有权怀疑其到港真正目的而决定是否放行。
  父亲年纪大易生代沟
  梁锦松与伏明霞年龄相距26载,心理学家表示,年纪大的父亲如未能与子女尽情嬉戏时,便会令小孩子失望,当子女踏入青少年期时,年纪大的父亲更易与子女有代沟,故“老父少母”型的夫妇宜有协调,并持开放的态度面对子女的新思维。
  运动员身体好易适应怀孕
  另外,香港妇产科学会会长李福谦表示,孕妇的心跳会增加两成,血流量亦会增加三成,一般孕妇会容易因而气喘,但由于运动员的心肺功能好,所以会容易适应孕妇的生理变化。他又指,运动员如须受厉害及严苛的训练,会致分泌失调,造成怀孕困难,但如怀孕后,便应避免于最初三个月做剧烈运动,让胚胎床。
  李福谦及香港妇产科学院发言人罗致廉均表示,怀孕期间,运动员可如常运动如悠闲地游水等。而分娩后只要回复身段,则亦可继续其运动员生涯。
编辑: wyy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