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进8强难掩三流本质 女足只有一点值得期待
2007-09-21 16:38:00 作者:剑剑飘红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我知道,一写下这个题目又要受到很多人的漫骂。许多中国球迷就像溺爱孩子的糊涂父母一样,他们只容得别人夸奖他们的孩子聪明、漂亮、活泼、可爱,却容不得别人哪怕说他孩子脸上有点儿土。但这种溺爱式心态的缺点显而易见:他们看不到孩子的事实状况,或者看到了也不愿意承认;即使孩子的成绩只够得上高职的水平,他们也非要他考个北大、清华不可,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弄不好还会把孩子逼出个抑郁症、神经病什么的毛病来。

  说中国女足是世界三流,许多人心里都感觉不爽,一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三流有什么标准吗?凭什么说中国女足是三流?这个还真是,评价一支球队的水平不像鉴定一种产品的质量那么简单,有许多硬性的指标,是优质品还是次品,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出入。迄今为止,国际足联好象还没有出台这样的标准,可以客观地评价一个球队的真实水平。所以我们说女足三流,观点未免主观,大家也就不用强求客观了。昨天和新西兰的比赛,结果2:0,虽然未能取得大胜,但幸亏巴西姑娘发扬侠义之风,还是得以晋级。新西兰是支什么队伍?本届世界杯,三场净输9球,一球未进,但她们不用感到害羞,因为在这支队伍中,多的是教师、工人,甚至还有做了妈妈的家庭妇女,据说仅有一位职业球员,水平是可想而知的了。但踢了数年职业联赛的中国女足,看起来并没有从对手身上得到多么大的便宜,整场比赛看上去,他们比新西兰的那些业余队员好不到那里去。

  一是整体技战术水平低。大概被新西兰的业余水平感染了的缘故,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基本没有显现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由于防守的压力很小,中国队把更多的兵力投入到了进攻当中。但是,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多的是后卫、守门员大脚的长传,鲜有精彩的整体配合。整个中场在比赛中形同虚设,这也是造成中国队在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主要原因。

  二是个人技术差。整场比赛,除了马晓旭有几次漂亮的带球突破、谢彩霞有一次漂亮的过人、射门得分以后,我们没有看到中国姑娘比新西兰的那些妈妈们强到那里去。后场长传也是一种技战术手段,不是不可以用,但中国姑娘们的传球精准度、时机把握上都欠火候。在防守上,面对新西兰孱弱的前锋线,后卫甚至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要不是新西兰队员太业余,本场比赛或许只能是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了。

  三是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整场比赛,中国队射门20多次,却仅仅得到两个进球,如此低的射门效率,面对弱队还有希望,一旦面对强于自己的对手,甚至比自己水平低点的球队,中国队又怎么能取得胜利。1/4决赛面对挪威,靠什么赢球。

  当然,中国队本场比赛面对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心态急噪也许可以看作是中国队技战术发挥欠妥的原因之一。唯一的一点希望是,在1/4决赛中,中国队能够认清自己的水平,放开去踢、去拼,发挥自己的优势,到时无论输赢,都踢出自己的气势、精神来,这样相信广大球迷就很知足了。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女足成了长传队 "悍马"组合更像是"...
·足协窝囊球迷可爱 女足东道主优势没丢
·别太在意下绊儿 为女足今朝有酒今朝醉
·女足前峰整体底迷 玫瑰难走远的3大原因
·最不刺激的心跳加速 马晓旭适不适合...
·打边高手出线值得庆贺,蹴鞠打法走不远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
·中国女足惊险过关 玫瑰斗志来源于一...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同样是"小姐" 差距咋就这么大?!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