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综合体育
站内搜索:
邹市明全力卫冕多人冲八强 拳击世锦赛看点
2007-10-23 09:18: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上届绵阳拳击世锦赛,中国有四名选手进入前八。23日就要在美国芝加哥开战的第14届拳击世锦赛,中国以东道主的身份已经获得了6张明年北京奥运会门票,本届与奥运门票分配无关,但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此次芝加哥之战,中国拳手们憋着一股劲,将会努力争取获得优于上届的成绩。

  看点一:“神奇小子”瞄准金牌

  上届世锦赛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无疑是本届中国队最具冲击力的选手。上届绵阳世锦赛,这位贵州“神奇小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古巴的瓦雷拉;接着又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塔吉克斯坦、匈牙利对手,毫无争议地登上冠军领奖台,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世锦赛,26岁的邹市明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桂冠。邹市明的特点是步伐灵活、出拳迅疾,擅长防守反击,其“小快灵”的打发曾使得不少外国拳手无所适从。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他还以不败战绩夺48公斤级金牌。

  去年以来,各国对手加强了对邹市明的研究。今年4月在泰国举行的“泰王杯”赛,邹市明半决赛输给了泰国年轻的全国冠军阿姆纳芝·雷恩伦。6月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亚锦赛上,邹市明首轮便大比分击败阿姆纳芝·雷恩伦,报了在“泰王杯”赛输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可进入决赛后,他却以7:12不敌蒙古选手普·塞尔丹巴。

  亚洲的小级别水平世界一流。芝加哥世锦赛,邹市明的主要对手很可能来自亚洲。不过,论整体实力,他依然是最强的。

  看点二:杨波欲雪上届之耻

  来自广东的杨波是十运会51公斤级冠军。2005年绵阳世锦赛,他首轮便遭淘汰,不敌后来也没有太大作为的尼日利亚选手。这一难堪局面杨波至今也难以忘怀。

  去年以来,杨波的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一系列较好成绩。去年多哈亚运会,他获得51公斤级铜牌;今年6月在蒙古举行的第24届亚锦赛上,又一路闯关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得银牌。

  芝加哥世锦赛因为是在美国举行,拳击强队古巴将不参赛。这对中国选手取得好成绩无疑是一个有利条件。51公斤级本属古巴的优势项目,该国选手上届世锦赛获得该级别亚军。

  本届比赛,51公斤级可谓“虎狼当道”。韩国的李凯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菲律宾的帕伊拉、泰国的宗株何是多哈亚运会的冠亚军;还有上届世锦赛进入前八名的美国、哈萨克斯坦、突尼斯、多米尼加选手,那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杨波应该将自己放在弱者位置,从比赛一开始就去拼对手;而且,特别应吸取上届世锦赛的教训,首先打好第一场比赛,力争有一个好的起步。

  看点三:李洋能否再火一把

  提及北京选手李洋,就不能不让人想到今年4月的“泰王杯”之战。在那次比赛李洋意外地为中国队夺得57公斤级金牌。

  “泰王杯”是一项水平较高的国际传统拳击赛事,被称为“小世界杯”赛。李洋在那次比赛中不仅连续闯关成功,最后决赛还在前两个回合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实现大逆转,以23:19战胜了乌茲别克斯坦的苏尔托诺夫·巴胡迪里安,最终夺得自己在重要国际比赛中的首枚金牌。

  李洋是十运会57公斤级冠军;2005年绵阳拳击世锦赛,表现得也相当出色。比赛中,他前两轮连胜中国香港、蒙古选手,在中国拳手中率先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其中在与蒙古选手的比赛中,李洋右手已经受伤,但他还是坚持拿下了比赛。

  赛后一检查,他的右手掌骨已经骨折。无奈之下,士气正旺的李洋遗憾地退出了后面的比赛。

  李洋因伤未能参加多哈亚运会,但在“泰王杯”决赛中,他击败的正是多哈亚运会57公斤级冠军、乌茲别克斯坦的苏尔托诺夫。

  李洋比赛中头脑清醒,作风顽强。本届世锦赛系其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但愿他能够弥补上届世锦赛因为受伤所留下的遗憾,如同“泰王杯”一样,再火上一回。

  看点四:胡青怎样证明自己

  去年多哈亚运会,中国拳击共夺得两枚金牌,一枚出自邹市明的48公斤级,另一枚则由安徽小伙胡青在60公斤级所夺。

  胡青也参加了上届绵阳世锦赛。当时,年仅19岁的他首轮获胜后,第二轮输给了一位土耳其选手。正是有了那次世锦赛的大赛经历,去年多哈亚运会,胡青在比赛中的表现大不相同,他横扫亚洲的所有对手,并在决赛中力克蒙古选手乌兰齐梅各,一举夺冠。

  胡青身高1米83,身高臂长,今年4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他又一次以势不可挡的明显优势再次登顶。遗憾得是,在6月的亚锦赛上,胡青首轮便遭遇后来夺冠的朝鲜选手,早早出局。

  此番芝加哥世锦赛, 60公斤级的热门人物主要出自欧洲,如上届亚军、阿塞拜疆的罗马尔,铜牌得主、意大利的巴伦蒂诺和俄罗斯的卡诺比;还有几名亚洲选手也不能忽视,如亚运会亚军乌兰齐梅各,亚运会季军、哈萨克斯坦的塞里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马赫穆多夫等。

  作为亚运会冠军,胡青应该增强自信,以应有的临场发挥来证明自己。

  看点五:哈那提有望爆冷

  近年来新疆拳击异军突起,成为国内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本届世锦赛,中国队11名参赛选手中,新疆就占到了3人;其中最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当推69公斤级的哈那提。

  23岁的哈那提一名哈萨克族运动员。他是十运会69公斤级冠军、多哈亚运会该级别季军。哈那提具有新疆运动员体能充沛、积极主动、出拳力量重等特点,去年以来曾经多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世界名将。

  2006年俄罗斯公开赛上,他击败2005年世锦赛69公斤级亚军、白俄罗斯的努汝迪诺夫,夺得冠军。今年8月的新疆国际邀请赛上,又战胜2005年世锦赛季军、英格兰的帕金斯,再次问鼎。

  2005年世锦赛,哈那提在首轮战胜一名意大利选手之后,第二轮正是被帕金斯以25:19所淘汰。

  当今拳坛69公斤级强手中,年龄普面偏大,年轻气盛、体能充沛恰是哈那提的一大优势。加上2005年世锦赛69公斤级冠军、古巴名将桑托亚缺阵。这一切都为本届世锦赛哈那提取得好成绩,创造了较为优越的客观条件。

  看点六:张志磊能否进一步

  大级别曾经是中国拳击的“拳头”。 邹市明夺得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之前,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便出自91公斤级――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江涛曾获得该级别第五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参赛选手中也有一名很有实力的大级别选手,就是91公斤以上级的河南选手张志磊。

  张志磊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在国内外比赛中成绩相当稳定。2005年世锦赛,他进入八强后,输于后来夺冠的古巴选手方特,最终名列第五。方特还是雅典奥运会91公斤级金牌得主。

  今年乌兰巴托亚锦赛,张志磊名列第二;8月参加新疆国际邀请赛,又勇夺金牌。

  上届世锦赛,除了获冠军的古巴选手方特,进入四强的其他三名选手全部来自欧洲,像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罗曼楚克,并列第三名的保加利亚选手普托夫和意大利的卡马雷利等。

  张志磊要想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必须努力过好欧洲关。当然,对于在多哈亚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等亚洲对手,也千万不能忽视。(厉智)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综合体育] 文章导读
·莱科宁终获F1 年度车手总冠军
·十一运会比赛场馆初定 马术比赛落户...
·周杰伦奥运歌曲续"中国风" 奥运会最...
·飞碟射击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共收获一...
·中韩对抗李琰显魄力 将帅和用革新续...
·短道世界杯中国双姝摘金夺银 王濛成...
·大奖赛刘崧带病出战 完败傅家俊无缘...
·江嘉良失窃案开庭 物业称奖牌不值10万
·官网:刘崧让人震惊 傅家俊堪称台坛战士
·傅家俊决胜局淘汰希金斯 大奖赛战会...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