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综合体育
站内搜索:
大奖赛曾成多人垫脚石 心态再续火箭冠军荒
2007-10-23 09:4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这是“火箭”奥沙利文在四年之内第三次打进大奖赛的决赛,但他却只收获了05年的那一次冠军。而在奥沙利文从94年至今的历届大奖赛上,他也曾多次成为他人的垫脚石。不过当他再次获得了夺冠希望时,却被自己的心态所影响。

  2000年和05年威廉姆斯和希金斯都是在决赛中通过打败奥沙利文而夺冠。更为巧合的时,94年和99年,奥沙利文曾两次在1/4决赛被当届的冠军希金斯所击败,01年和02年的1/4决赛,分别战胜了“火箭”的彼得-艾伯顿和克里斯-斯摩尔也都成为了当届的亚军。去年,当他再次跌倒在1/4决赛时,战胜他的恰恰是最后的冠军尼尔-罗伯逊。这便形成了一个有趣的事实:94年至今,只要是在大奖赛1/4决赛战胜奥沙利文的人,全都打进了决赛。也许这对于火箭来说有些无奈,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显示了当时可以击败实力强大的“火箭”的人在当届比赛中的良好状态。

  而此次大奖赛奥沙利文的表现,至少要比他去年更好一些。小组赛五战全胜、五杆破百,奥沙利文疯狂晋级。在先后几乎没有悬念地淘汰了乔治和斯威尔之后,奥沙利文与同属一线球手的莫菲相遇。在2-5大比分落后时,连扳四局,神奇逆转了莫菲,挺进决赛。这一路,奥沙利文都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和良好的心态。但在和傅家俊的决赛中,他也曾连追四局将比分反超,但还是让在此战中更胜一筹的傅家俊赢得了胜利,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应当也包括心态。

  实际上在淘汰赛阶段,可以说傅家俊的状态并不被奥沙利文逊色。小组赛五场比赛已经有四杆破百的傅家俊,在淘汰赛的四场比赛中轰出了五个百分杆,超过了奥沙利文总共的7杆破百,成为本届大奖赛的百分王。本届大赛多次在决胜局击败对手的傅家俊,其沉稳的心理为他带来了不少的帮助。

  曾经有人开玩笑说,傅家俊的球,能防就绝对不攻。尽管此言稍显绝对,但一向以保守打法为主的傅家俊,本届大奖赛在进攻上也显示了不小的火力,加上他本来就沉稳的性格和良好的防守技术,傅家俊现在俨然成了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

  与傅家俊的沉稳不同,奥沙利文的脾气众人皆知。已经至少30个月没有在职业排名赛夺冠的火箭,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不言自明。但在决赛里,当他连追四局取得的两局优势被傅家俊迅速扳平后,他不时表现出的急躁显然对他的心态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傅家俊出色发挥的同时,奥沙利文的“不稳”也成为了他失利的又一原因。(汐凉)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综合体育] 文章导读
·天津女排不放松殷娜带伤上阵 争胜要...
·张国政不是去山西做生意 为何放弃去...
·西班牙车手洗脱嫌疑 B瓶助其免于两...
·胡佳腰伤困扰执着不变 豪言一定不会...
·邹市明全力卫冕多人冲八强 拳击世锦...
·傅家俊称雄斯诺克大奖赛 首夺积分赛...
·莱科宁终获F1 年度车手总冠军
·十一运会比赛场馆初定 马术比赛落户...
·周杰伦奥运歌曲续"中国风" 奥运会最...
·飞碟射击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共收获一...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