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体育 > 综合体育

中国队两球力克朝鲜队 国足扬威东亚首次夺冠

2006-07-30 01:41:07 SRC-78
  □记者 戴玉亮 杨国胜 报道 
 

  8月7日,在东亚四强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中国男足25号球员谢晖(左)攻入本队第二粒入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发
  
  本报讯2:0!凭借李彦的点球和谢晖的强劲射门,中国男足力克朝鲜队。这是8月7日在韩国进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的一场比赛。在同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0:1不敌日本队。至此,本届东亚足球四强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1胜2平积5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并获得50万美元奖金;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分列二、三、四名。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也是中国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奖杯。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韩国队获得了冠军,而朝鲜队以男女总共积10分从而获得了男女混和冠军,并拿到了10万美元奖金。中国队由于女足积分垫底,因此拖了男足后腿,使得中国队最终在男女足混编中仅列第三。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改最近常用的361阵型,派出了一个442的偏重进攻的首发阵容:守门员李蕾蕾,后卫徐云龙、张耀坤、季铭义、王亮,中场郑斌、赵旭日、李彦、曹阳,前锋是郜林和谢晖。
  开场后双方就进入了一种对攻的拉踞状态,朝鲜队首先完成了一次攻势,但被中国队后卫解围。第9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王亮主罚直接打门但稍稍偏出。
  之后中国队连续攻击朝鲜队大门并率先打破僵局。第13分钟,中国队中场一个长传将球打到前场,郜林将球摆入禁区,谢晖抢点时被对方防守队员从身后推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来自上海的李彦主罚,他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打向中路。1:0,中国队取得良好开局。这也是本次比赛三场比赛中朝鲜队的首个失球。
  志在夺取男足冠军和首次设立的男女混和积分冠军的朝鲜队此后加强了进攻,并形成了数次攻势,但由于中国队防守阵型保持得比较好,使得朝鲜队的射门质量并不高。中国队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朝鲜队继续不断地向中国队的大门施加强大的压力,而中国队只能用频频的犯规破坏对方的进攻。直到60分钟后,中国队才利用边路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中国队的反击效率却相当高。第67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左路,郜林快速下底后果断传中,禁区内跟进的老将谢晖得球后冷静地用假动作摆脱防守,然后大力抽射将球打入。2:0,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之后朝鲜队的进攻节奏更快了,但由于过于急躁技术环节的处理上并不细致,加之中国队的防守相当稳健,朝鲜队的进攻都在最后阶段被化于无形。比分最终定格为2:0,中国队取得了一场场面上并不算好看但结果却相当理想的胜利。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