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体育 > 综合体育

50万美元足协一分不留 谢亚龙发话全部分下去

2006-07-30 01:41:05 SRC-248
   
 
  冠军奖杯加50万美元都到手了,主教练朱广沪和队员们如愿地站在第二届东亚四强赛的最高领奖台上,面对着看台,主教练朱广沪似乎看到了谢亚龙和杨一民那张满意的笑脸。虽然获得仅是东亚四强赛区域性冠军,不过对于国足来说这也是第一次。走下看台之后,谢亚龙高兴地对队员说:“冠军是大家共同奋斗得来的,希望这仅仅是个开始”。据悉,谢亚龙已经决定将所获得的50万美元全部分下去,足协一分钱也不留。除了荣获男足冠军之外,张耀坤和季铭义还分别获得最佳防守队员和MVP(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国家队先后1:1、2:2战平韩国队和日本队,最后一场以2:0完胜朝鲜队,以3战2平1胜积5分的成绩登上第二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宝座,日本队与朝鲜队都积4分,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日本队获得亚军,朝鲜队和韩国队分获三、四名。按照组委会规定,中国队将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

     与男足中日朝韩名次完全相反的是,女足的名次正好相反,韩国队3战2胜1平积7分获得冠军,拿走5万美元奖金,朝鲜队3战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亚军,日本队和中国队积2分和1分分别获得三、四名。

     另外组委会还根据男足和女足成绩加一起设立了一个混合奖,根据积分情况,朝鲜以积10分获得混合冠军,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10万美元奖金,韩国积8分列第二名,中国和日本同积6分并列第三名。

     昨天两场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国队季铭义当选本届四强赛MVP,同样来自中国的张耀坤当选最佳防守球员,韩国李云在获最佳门将,最佳前锋奖项空缺。日本队获公平竞赛奖,朝鲜队获男女混合冠军奖。

     虽然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成绩很不理想,不过由于男足拿了冠军,因此谢亚龙和杨一民在比赛之后还是显得很高兴。据悉,除了组委会的提供的奖金之外,足协还将拿出一部分钱奖励给队员和教练组成员。 (特派记者韩湘子)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