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世贸中心基本竣工 3日迎来首个入驻公司 (/4)

2014年11月03日 16:25 来源:国际在线

  2014年9月11日拍摄的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0月29日报道,花费13年时间重建的世界贸易中心目前已经基本竣工,将于11月3日迎来首个入驻公司——出版业巨头康泰纳仕集团。

  据报道,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花费13年时间、耗资39亿美元重建的新世贸中心11月3日将迎来首个入驻公司——拥有3400名职工的出版业巨头康泰纳仕集团。据悉,该公司将占据新世贸中心20到44层,而重建后的大楼共有108个楼层,达1776英尺(约541米)高。

  美国港务局执行总监帕特里克·弗耶 (Patrick Foye)兴奋地表示,纽约天际线已经重新塑造成功。

  康泰纳仕集团发言人也对集团迁入世贸中心表示期待已久。集团一名员工则表示,同担心再次发生类似“9·11”的恐怖事件相比,他们目前更关注的是去哪里吃午餐等问题。

  据悉,新世贸中心原定于2006年竣工,但因为各种缘由竣工日期一直被推迟到2011年、2012年直至今年。而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的修建花费也比刚开始预计的多了一倍。预计位于102层的观景台将于明年春天向大众开放。届时,纽约市民可在此一睹北至卡兹吉尔山脉、南到泽西海岸的纽约全城美景。(米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