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中飞人"高空蒙眼走钢丝 (/6)

2014年11月04日 07:34 来源:国际在线

  尼克·沃伦达成功完成倾斜走钢丝,即将挑战蒙眼走钢丝。(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被称为“空中飞人”的美国高空走钢丝艺术家尼克·沃伦达(Nik Wallenda)日前在芝加哥摩天楼上挑战倾斜19度走钢丝和蒙眼走钢丝,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沃伦达进行挑战期间,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进行延时10秒钟的现场直播,这意味着一旦沃伦达坠下身亡,制片人有时间掐断直播。沃伦达没有使用安全网,身上也没有任何安全设备。沃伦达称,他唯一的后备计划就是跪下,试图用脚抓紧钢丝。

  沃伦达用了6分52秒完成了第一部分倾斜走钢丝挑战,此后他仅用1分17秒就完成了蒙眼走钢丝。第一根钢丝以19度倾斜角悬在152米高的芝加哥河上,最初沃伦达计划倾斜度为15度,但在最后时刻决定加大挑战难度。挑战成功后,沃伦达说:“当你走在钢丝上时,脑子里根本来不及产生恐惧的念头。”

  沃伦达曾在佛罗里达州练习走钢丝。2012年,他曾成功从尼加瓜拉大瀑布上空走过,2013年他又从小科罗拉多河峡谷上空走过,每次都吸引1300万观众观看。

  沃伦达是“飞人沃伦达走钢丝”家族成员之一。这个家族有成功的血脉,但也不缺少失败的惨剧。沃伦达的曾祖父卡尔·沃伦达(Karl Wallenda)73岁高龄时在波多黎各走钢丝时坠下身亡。(沈姝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