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首页滚动图片 >焦点视频

大明湖第二株并蒂莲跟第一株不是一个品种! 景区已派专人24小时值守

2021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李金珊 毕胜 实习生 吴滋桐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毕胜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大明湖景区发现第二支并蒂莲”频频冲上微博热搜榜和抖音同城热榜,该株并蒂莲位于大明湖北岸南丰祠和北极庙之间的荷区中,与第一株并蒂莲相比,该株并蒂莲品种疑为“明湖重台莲”,且距离岸边距离相对较远。记者从天下第一泉景区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株并蒂莲,景区已派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景区呼吁广大市民游客,文明赏花,不要采摘景区植物,共同珍惜属于大家的美景。

  不少热心网友和市民发现,景区发现的第二株并蒂莲与第一株品种似乎有些不同,看起来很像“芍药”,带着这一疑问,记者采访了专业荷花养护人宋老师,通过对比两株并蒂莲的照片,宋老师表示:“景区发现的第一株并蒂莲很明显是单瓣的明湖红莲,但第二株看起来更像是明湖重台莲,但两株并蒂莲的品种肯定不同。因为并蒂莲是一杆两花头,养分供给不如单头荷花那么好,所以种类不好确定”。

  7月7日,大明湖发现了一株并蒂莲,时隔一个月后,同样在大明湖,第二株并蒂莲出现在游客的视野中。记者了解到,并蒂莲的生成概率约为十万分之一,“之前也有同行保留过并蒂莲的种来年再种,但生长出来的依旧是单头荷花。景区内一个月能发现两株并蒂莲,真的还是很罕见的。”宋老师说。

  8月9日,暴雨过后的大明湖十分闷热,但还是聚集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在岸边拍摄观赏并蒂莲。

  “很早之前我就观察到这朵莲花了,它比周围的荷花看起来都大一些,更好看,但是因为角度和距离的问题,没以为它是朵并蒂莲,8月7日看到有媒体报道发现第二朵并蒂莲,我一下就想到是它!”摄影爱好者王先生一边展示着手机里拍摄的照片一边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专程到大明湖来拍摄并蒂莲,“第一朵并蒂莲被偷走了,我很气愤,希望这朵并蒂莲能被保护好”。

  “这一株并蒂莲是景区工作人员偶然发现的,经景区园容处鉴定,确实是并蒂莲。为了更好地保护该株并蒂莲,园区特别增加了24小时专人看管,监控设备也是24小时在线。”天下第一泉景区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