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首页滚动图片 >焦点视频

党报记者推荐榜丨全国唯一稀土催化研究院落户东营,带来了什么?

2022

/ 08/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陈辉 李广寅

手机查看

  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位于东营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占地111亩,一期建筑面积20000平米,建设催化材料研发、催化材料表征、催化材料中试、催化器匹配标定四大研发平台。研究院是全国唯一一家国家层面的稀土催化研究创新科研机构。

  研究院成立以来,边建设边发展,发挥了“保障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取得了三大突破,奠定了稀土催化研究院的行业核心地位。

  破壁垒:突破了柴油机后处理脱硝催化剂国际专利壁垒,为柴油机后处理催化剂国产替代赢得发展空间。

  填空白:填补了后处理系统数字化仿真设计国内空白,缩短匹配标定周期50%以上,为后处理催化剂国产替代赢得发展时间。

  降成本:协助潍柴实现了气体机后处理催化剂贵金属减量70%,年节约采购成本约20亿元。

  同时,研究院对产业的引领、聚集效应也逐步显现,以研究院为核心,创新实践了“以院带园”的发展模式,联合股东企业和行业内龙头企业,初步建成稀土汽车催化产业园。产业园规划面积984亩,集中布局了总投资55亿元的产业链上下游9个关键项目。产业园内将形成配套完善的汽车催化产业链闭环,从而在东营打造引领国际稀土汽车催化发展的人才、技术与产业高地。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李广寅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