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八一队雷霆玫瑰:女特技飞行员幕后故事 (/20)

2014年11月13日 07: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首秀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与本文作者合影。钟牟仁 摄

  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

  ——为首秀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而歌

  ■深圳卫视记者 高伏曦

  2014年11月11日,广东珠海,迎来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日。

  珠海的清晨,被人群的欢呼声唤醒。上午10时许,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表演机,拔地而起,直入云霄,以炫丽的“空中芭蕾”,为空军65岁生日献礼。

  歼-10落地,飞行员余旭和陶佳莉挽着头发,微笑着对观众们打招呼。她们俩,和盛懿绯、何晓莉,同为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飞行时间都在800小时以上,都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跃天安门。她们是“雷霆玫瑰”,也是懂得飞翔的鸟儿。

  我心飞翔,高处风景美……在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中,一则叫做《我心飞翔》的小品让人记忆犹新。小品中的原型,就是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