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首页图片

台风“麦莎”登陆浙江

2005-08-06 12:21:31

 

 国家防汛抗旱副总指挥汪恕诚称,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突然而至的大雨让人们措手不及。昨日,受台风“麦莎”影响,杭州先是乌云压城,后是大雨倾盆。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年第9号强台风“麦莎”的中心5日17时已经移到了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有12级,将于5日夜间到6日上午在浙江平阳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相关预报见A32版)浙江省气象台8月5日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最新发布的紧急警报表明,“麦莎”登陆后向西北行穿越浙江,加上5至7日正值大潮汛期间,将出现风、暴、潮“三碰头”。

  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受台风“麦莎”影响,截至8月5日中午12时,浙江省已安全转移、撤离人员51万人,海上船只回港避风3.5万艘。

  上海4.36万人转移

  上海中心气象台5日晚上21时24分已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上海大部分地区开始风雨大作。防汛部门说,沿海4.36万人已转移至安全地段。

  据来自上海吴淞客运中心调度室的信息,5日上海前往岱山、普陀山的原有3班船已全部停航;前往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的8班船也全部停航。

  交通部紧急部署抗台风

  接到“麦莎”台风警报后,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立即召集紧急会议,部署防抗台风工作,要求所属救捞系统启动抗台风预案,随时准备出击。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目前,救捞系统已在长江口、浙江沿海等“麦莎”可能路经的海域部署了7艘专业救助船舶。东海海域的各救助飞行队和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值班,随时准备执行抢险救助任务。

  防总工作组已赴浙江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家防汛抗旱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5日说,当前我国相当一部分地区前期降雨偏多,水库蓄水普遍增加,如再遇强降雨则容易发生洪水。

  强台风“麦莎”即将在我国登陆,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记者了解到,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赴浙江等地,指导、协助地方抗灾救灾工作。各地防汛指挥部均加强了防汛值班,密切监视汛情,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麦莎”袭台5万户停电

  初步估计农作物损失达新台币448万元综合新华社电“麦莎”的暴风圈5日进入台湾北部及东北部陆地,狂风暴雨使台湾农作物受损,并造成部分地区停电及航班延误或取消。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初步估计农作物损失金额达新台币448万元,受害面积约114公顷。据台湾媒体报道,截至5日上午11时,全台累计约有5万户受影响而停电;多个航班被取消或顺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气象部门5日晚8时30分解除台风“麦莎”陆上台风警报。
编辑: 曲涛
 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5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